分享到:

特朗普回应彭斯亲信确诊新冠 多国政要接连“中招”

特朗普回应彭斯亲信确诊新冠 多国政要接连“中招”

2020年10月26日 0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26日电 综合报道,近日多国政要确诊感染新冠,波兰总统、保加利亚总理、意大利总统发言人等接连“中招”,引发关注。另一方面,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被问及副总统彭斯身边亲信确诊,是否该退出竞选时,称其“做得很好”。

  据报道,当地时间24日晚间,美国副总统发言人德文·奥马利称,彭斯的参谋长马克·肖特在新冠检测呈阳性后,正在隔离。另外,副总统的高级政治顾问马蒂·奥布斯特和其他两名助手也被确诊。不过,奥马利称,彭斯及其夫人病毒检测均呈阴性,且很健康。

    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28日,美国副总统彭斯(右二站立者)在视察医疗机构梅奥诊所时,因为无视诊所规定,在没有戴口罩的情况下探望病人,引发争议。
    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28日,美国副总统彭斯(右二站立者)在视察医疗机构梅奥诊所时,因为无视诊所规定,在没有戴口罩的情况下探望病人,引发争议。

  彭斯办公室25日表示,彭斯将不会自我隔离。当地时间25日晚些时候,彭斯在北卡罗来纳州金斯顿举行竞选集会。

  当天,在特朗普被问到彭斯是否应该退出竞选时表示:“你必须问他,他做得很好,(集会)人潮很多,保持社交距离,他做得很好。”

  与此同时,欧洲多国政要接连“中招”,引发担忧。当地时间25日,波兰国防部长布瓦什恰克宣布确诊,并呼吁民众保持谨慎并遵守防疫规定。这是最近两天内,第二位公布确诊的波兰政要。此前一天,总统发言人斯佩哈尔斯基称,确认总统杜达感染新冠。

  值得关注的是,波兰防疫部门尚不清楚杜达在何时感染新冠。近期,杜达的活动安排频繁,增加了病毒传播风险。19日,他还与爱沙尼亚总统卡留莱德及保加利亚总统拉德夫会晤。

    资料图:当地时间10月24日,意大利罗马,宵禁后的街道上空无一人。
    资料图:当地时间10月24日,意大利罗马,宵禁后的街道上空无一人。

  目前,拉德夫已经隔离。但在保加利亚,已有多位政要确诊。地区发展和公共工程部副部长尼古拉·南科夫于23日确诊,其密切接触者包括总理鲍里索夫、财政部长、农业粮食和林业部部长。而在25日,鲍里索夫就宣布感染新冠,并称尽管状态不佳,但医生仍决定为其居家治疗。

  在意大利,总理发言人卡萨利诺与总统发言人格拉索,分别于24日、25日接连确诊。卡萨利诺表示,最近一次与总理孔特的接触时间为20日,当时戴了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且其在21日的检测仍为阴性;格拉索称其21日的检测为阴性,随后未与总统直接接触。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