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参议院通过关键投票 巴雷特任大法官几无悬念?

美参议院通过关键投票 巴雷特任大法官几无悬念?

2020年10月26日 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特朗普提名艾米·巴雷特担任美最高法院大法官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6日电 综合消息,当地时间25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对提名巴雷特担任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进行关键程序性投票,最终以51比48的结果通过。报道称,这一结果为巴雷特就任大法官奠定了坚实基础,正式投票将在当地时间26日举行。

当地时间9月2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宣布,提名艾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担任最高法院大法官。现年48岁的巴雷特被视为一名立场倾向保守的法官。图为巴雷特当天在白宫玫瑰园。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当地时间9月2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宣布,提名艾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担任最高法院大法官。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据报道,在当天的投票中,民主党籍参议员及共和党参议员柯林斯和默科夫斯基投出了反对票,但共和党人占多数的参议院最终还是以51票赞成和48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此次关键程序性投票。

  针对这一结果,参议员默克利在当天表示,“这项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程序从第1天开始就是非法的。”

  据介绍,在过去一周中,民主党试图将巴雷特的提名推迟,但无论是在11月9日前让参院休会,还是就长期僵持的立法优先事项展开辩论的策略都没有奏效。仅在当地时间24日,民主党人试图提出大约20多项法案,都被共和党人阻止。

  有民主党人承认,在没有至少四名共和党参议员的帮助下,他们无力阻止巴雷特就任大法官。

  当地时间26日晚些时候,美国国会将对巴雷特的大法官提名进行最终确认投票。目前参议院中,共和党占53席、民主党和独立派占47席,将很有可能批准巴雷特的任命。如果巴雷特提名获得批准,美最高法院“保守派”和“自由派”大法官的比例将变为6:3。

  现年48岁的巴雷特被视为一名立场倾向保守的法官。她于2017年获特朗普提名出任美国联邦第七巡回上诉法院法官,此前她在美国圣母大学担任法学教授。巴雷特曾公开反对“奥巴马医保计划”、堕胎等,在移民、控枪等问题上也持保守态度。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