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环保组织警告:福岛核污水“入海”或改变人类DNA

环保组织警告:福岛核污水“入海”或改变人类DNA

2020年10月26日 08:46 来源:环球时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环保组织绿色和平日前发布报告警告称,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所存放的核污水除了含有放射性同位素氚外,还含有放射性同位素碳-14,一旦进入大海,可能会改变人类的DNA。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4日报道,福岛第一核电站已蓄积123万吨核污水处理水,蓄水罐容量将在2022年达到极限。绿色和平报告称,碳-14的半衰期为5370年,会融入所有生物物质,有可能损害人类的DNA。该组织德国分部的资深核专家肖恩·伯尼表示,这一基因损害会持续数千年。此前有报道称,日本政府已决定将核污水处理水排入海洋,但遭到多方反对,于是将这一决定推迟至本月27日。(马潇)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