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李在镕“干政案”发回重审将重新开庭 因父逝世不出席

李在镕“干政案”发回重审将重新开庭 因父逝世不出席

2020年10月26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26日,曾中断的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的“亲信干政案”发回重审将重新开庭。李在镕因其父亲已故三星集团会长李健熙去世,当日不会出庭。

  据报道,当地时间26日下午,首尔高等法院刑事1部将召开李在镕涉嫌行贿等案件的发回重审准备日期。

当地时间2月5日,韩国三星集团副会长李在镕离开首尔看守所。韩国首尔高等法院当日下午对李在镕涉嫌行贿案作出二审宣判,李在镕获刑2年6个月,缓刑4年,在被拘捕353天之后,李在镕获释。他在去年8月的一审判决中获刑5年。
资料图:韩国三星集团“接班人”李在镕离开首尔看守所。

  1月17日该案件公审后,特检组曾以“对被告人进行偏向性审判”为由,申请变更审判部。9月18日,韩国大法院(最高法院)驳回了特检组针对李在镕“亲信干政案”审判法官郑晙永,提出的回避申请。本次是时隔9个月再次对此案进行审判。

  因此,该案件将在现有审判部继续审理。

  虽然当天的审判被指定为公审准备日期,被告人没有出席义务,但法庭10月6日破例向李在镕发送了出庭传票。

  但是,25日,李在镕父亲李健熙去世,其当日向法庭提交了不参加的理由书。

资料图为韩国三星集团会长李健熙和李在镕。
资料图为韩国三星集团会长李健熙和李在镕。

  报道称,如果法庭认为李在镕的出席是必要的,也有可能取消当天的审判,重新制定审判日程。

  2016年,李在镕卷入韩国前总统朴槿惠的“闺蜜干政”丑闻。特别检查组提出,李在镕为继承三星获取便利,向朴槿惠“闺蜜”崔顺实控制的财团捐赠并贿赂。其遭多项指控,被提起公诉,一审被判决有期徒刑,但在二审中获缓刑释放。

  2020年9月1日,韩国检方对李在镕提起不拘留起诉。

  李在镕出生于1968年,是已故三星集团会长李健熙独子。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