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抗议再起!美费城警察枪杀黑人引示威 30名警员受伤

抗议再起!美费城警察枪杀黑人引示威 30名警员受伤

2020年10月28日 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28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警方26日开枪打死一名非裔男子,引发民众抗议。警察与示威者发生冲突,已有数十人被拘留,至少30名警察受伤。

  据报道,当地时间26日下午3点50分左右,警方与非裔男子华勒斯(Walter Wallace)在街头发生对峙。据调查人员表示,华勒斯在接近警察时挥舞着刀。社交网络上流传的视频拍到,警察随后向其开枪。之后,华勒斯被宣布死亡。调查人员证实,华勒斯共中了14枪。

当地时间2020年10月27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警方在示威抗议中执勤。
当地时间2020年10月27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警方在民众进行示威抗议期间执勤。

  华勒斯被警方开枪打死后,费城警察局长奥特洛(Danielle Outlaw)表示,枪案的视频显示该事件存在许多疑问,她向社区保证,全面调查正在进行中。她称:“我已指示涉案警员展开调查。我承认,这一事件的录像提出了很多疑问。我向居民们保证,这些问题将在调查中得到充分解决。”

  奥特洛称:“今晚在现场,我听到并感受到了社区的愤怒。牵涉其中的每个人都将永远受到影响。我将依靠调查所收集到的信息,来回答存在的许多未解之谜。我还计划和市长一起会见社区成员和华勒斯先生的家人,尽快安排会议,听取他们的担忧。”

  目前,开枪警察的姓名还没有公布。警方说,这两名警察都戴着随身摄像机,在调查期间已经被调离了街道执勤。

  在枪击事件发生数小时后,一群人在费城西部第52街和松树街示威抗议。手持防暴盾牌的警察与示威者发生对峙和冲突。一些商店遭到破坏和抢劫,至少一辆警车被烧毁。警方表示,共30名警察受伤。在夜间,大多数警察受伤都是被砖头和石块等击中造成。

  当地时间27日凌晨,一名56岁的费城警官在52街和核桃街的区域,被一辆小货车撞倒。有关官员说,她的腿被撞断,还受了其他各种伤。目前,该警员已被送往医院,情况稳定。另外,还有29名受伤警官已接受治疗,并已从地区医院出院。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