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土耳其新冠死亡人数破万 卫生部长吁企业推弹性工时

土耳其新冠死亡人数破万 卫生部长吁企业推弹性工时

2020年10月29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土耳其新冠疫情持续,截至28日,累计确诊人数已超36.8万例,死亡逾1万人。该国第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病例激增,高峰时段大众运输拥挤是主因。为此,卫生部长科贾呼吁企业将员工上班时间错开。

  土耳其卫生部28日的疫情通报显示,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2305名确诊病例,新增死亡77人,累计确诊病例达368513例,累计死亡达10027人。

  该国第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病例激增。当地巿政府24日证实,市长伊玛姆奥卢也确诊感染新冠,正在住院治疗中。

  土耳其卫生部长科贾28日在记者会中指出,数以百万计劳工在高峰时段搭乘拥挤的大众运输工具上下班,是当地病例激增的主因。

  科贾敦促雇主将劳工的上班时间错开,以确保企业不会因为暴发聚集感染而流失所有劳动力。他说:“我们所需的抗疫之道就在大众运输系统。我呼吁雇主们,尽全力让你们公司实行弹性工时。”

  科贾还敦促民众,“除非必要,否则别出门”,并称“延后非必要庆祝活动和仪式,现阶段必须守纪律。”不过,他同时表示,目前没有考虑实施旅游禁令。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