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普京:俄不会因新冠疫情实施全国性封锁

普京:俄不会因新冠疫情实施全国性封锁

2020年10月29日 2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普京:俄不会因新冠疫情实施全国性封锁

  中新社莫斯科10月29日电 (记者 王修君)俄罗斯总统普京29日在出席“俄罗斯在召唤”国际投资论坛时表示,俄罗斯将不会因为新冠病毒疫情而实施全国性的封锁。

  普京说,俄罗斯不打算采取完全封锁经济活动和企业活动的全国性封锁措施。目前俄罗斯疫情很严峻,但是俄在应对疫情方面做得更好。目前有一些问题,也有一些地区需要特别注意,总体来说疫情应对得不错。我们清楚地知道该采取何种行动。

  普京表示,如果有客观需要,将根据医生的建议和具体地区、城市的情况做出合理性、有针对性的决定,以最大限度地保障民众安全,维护企业和机构的持续运营。企业、公司负责人也应表现出社会责任,遵守卫生部门的所有要求。目前要调整对企业的支持措施,这些措施应该是可操作性强的,且具有长期性。

  普京提到,俄新冠病毒疫苗试验进展顺利。俄两种疫苗(指“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和“矢量”病毒学与生物技术科研中心研发的疫苗)都是安全和有效的,希望大规模接种能于今年年底前启动。首先,要保障俄公民的接种。第二,俄方愿意出售疫苗的知识产权,愿意国外合作方的厂家生产俄疫苗。

  由于新冠疫情影响,俄曾于3月底至5月初在全俄范围内实行休假隔离制度,彼时俄工商业几乎全部停止运营。近期俄疫情加重,部分人士认为,俄政府可能近期再次在全俄范围内出台类似措施。

  据俄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29日消息,在过去一天内全俄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17717例,创下俄单日新增感染人数纪录。莫斯科是疫情重灾区,单日新增感染病例4906例。俄卫生部首席传染病学家丘拉诺夫当天表示,俄罗斯这一波疫情可能会在三个星期后进入稳定高峰期。(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