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大选临近,当年匿名抨击特朗普的白宫“内鬼”自曝了

大选临近,当年匿名抨击特朗普的白宫“内鬼”自曝了

2020年10月30日 04:38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猜测了两年的白宫“内鬼”身份,如今终于有了答案。

  据《纽约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0月28日,前国土安全部幕僚长迈尔斯·泰勒(Miles Taylor)正式承认,2018年曾在《纽约时报》上化名“匿名者”撰写文章抨击特朗普“浮躁、好斗、琐碎、无效”。泰勒同时也是《一个警告》(A Warning)一书的作者(该书出版时署名“匿名者”),书中他将特朗普描述为一个“无纪律、无道德”的领导人。

  泰勒在网上发表了四页声明。声明中泰勒延续了以往风格,继续抨击特朗普政府“无能”,同时解释了当初选择匿名爆料的原因,并说明了为何选择现在摘下面具、直面公众。

  迈尔斯·泰勒到底是谁?匿名批评的背后反映了白宫内部怎样的分裂情况?

  迈尔斯·泰勒是谁?

  迈尔斯·泰勒毕业于印第安纳大学,是牛津大学国际关系专业的马歇尔学者。他曾担任过两年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迈克尔·麦考尔的高级助手。

  2017年,泰勒加入国土安全部,在约翰·弗朗西斯·凯利担任国土安全部部长期间任职高级顾问,随后在基尔斯滕·尼尔森女士就职国土安全部部长后,担任副幕僚长,2018年升职为幕僚长。2019年4月尼尔森辞职后,泰勒曾担任司法部代理部长凯文·麦卡利斯的幕僚长,直到同年6月辞职。

  泰勒的工作主要与移民、网络安全和恐怖主义等议题相关,参与制定了特朗普政府颇有争议的政策,包括对来自穆斯林国家的民众发布旅行禁令,对非法移民施行零容忍政策,在边境将孩子与父母分离。

  据泰勒自述,他是共和党党员,这也是他最初加入特朗普政府任职的原因,“作为一名共和党党员,我希望看到一位共和党总统能够成功”。

  然而,在特朗普政府工作两年后,泰勒显然改变了他的观点。“我目睹了太多次特朗普在危机中的无能,他的个人缺陷导致了他在领导上的失败,而现在他的失败需要美国人用生命来买单”。

  在泰勒公布身份后,特朗普随即发布推特回应。即便可以找到许多特朗普与泰勒共同出席会议的照片,特朗普仍称并不认识泰勒。“迈尔斯·泰勒是谁?”他说他是‘匿名者’,但我不认识他,甚至没听说过他。”特朗普声称这是《纽约时报》的另一个骗局。

  “匿名者”曾引起怎样的轰动?

  2018年,《纽约时报》发表了一篇由“匿名者”撰写的专栏文章《我是特朗普政府中的一名抵抗者》,称白宫内部存在“无声的抵抗”,以保护国家免受总统“鲁莽直觉”的伤害。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此文引起了轩然大波,并引发了随后数年关于作者身份的猜测。尤其是白宫,花费了很长时间都未成功找到这名“匿名者”。当时,特朗普在推特上称“匿名者”此举为“叛国”,还宣称此文事关国家安全,希望当时的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能够启动调查找出匿名者。

  2019年,“匿名者”再次归来,出版了书籍《一个警告》。这本书通过日常会议细节呈现了特朗普在内部国家管理,以及对外政策方针上的决策过程,书中称特朗普的执政风格就像“一个身处空中交通管制塔的12岁孩子,对着政府政策按钮随意乱按,对偏离航线的飞机漠不关心”。

  在作者的描述中,特朗普在国家事务治理上毫无章法。特朗普并不具备管理头脑,对于治理国家的基本机制也不甚了解——比如,他要求司法部长做他职权范围之外的工作,或者要求贾里德·库什纳(特朗普的女婿)担任任意数量的职务。作者写道:“他让国防部长去做国务卿的事情,还让司法部长去做国家情报工作。有时,他会让库什纳同时完成他们的所有工作”。

  作者认为,特朗普在官员任免上也大多“率性”而为,譬如特朗普想要取消对尼尔·戈萨奇最高法院的提名,原因是他被认为缺乏感激之情。作者指出特朗普对于规则法理也缺乏基本尊重,他曾目睹特朗普对他的助手说道,“别担心国会,只做你需要做的”。

  在对外政策上,特朗普则显得更为冷酷。据书中描述,特朗普提议将所有非法移民归类为“敌方战斗人员”,将他们与被捕的基地组织成员一并而论,并将他们移交到位于古巴的关塔那摩湾的监狱。

  在讨论沙特记者卡舒吉被杀一案时,党内正在商讨是否要对沙特当局采取措施,特朗普立刻转到了石油问题上,“油价将会上涨到150美元一桶,你知道打一仗有多贵吗?我得多傻才会挑起战争”。

  针对《一个警告》中的所有细节,时任白宫新闻秘书的斯蒂芬妮·格里沙姆回应道,这是一部充满着关于总统谎言的“虚构作品”,指责作者是躲在谎言背后的“懦夫”。

  为何选择现在公开身份?

  据泰勒所说,他选择匿名身份是担心,公开身份后,特朗普及其盟友会转移民众对实质批评的注意力。“我决定匿名发表这篇文章,因为这场辩论与我无关,”泰勒写道,“将我的身份移除,剥夺了他制造干扰的机会”。

  随着美国大选日益临近,泰勒选择此刻曝光身份,也希望能在最后节点吸引选民支持拜登。泰勒指出,现在每一个美国人都有一个重要决定要做,“考虑到这一点,我认为他不值得连任,我们也不该再经历这一过程”。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泰勒不仅敦促共和党人投票给民主党人拜登,还对特朗普政府中的其他官员疾呼,“尽快找回自己的良知”。

  美媒指出,“匿名者”事件事实上反映了美国白宫内部、共和党内部都存在反对特朗普的声音。

  《纽约时报》认为,泰勒的首篇匿名文章是白宫内部分裂逐渐显现的开端。随后,一批曾在特朗普政府担任要职的官员纷纷站出来,公开批评特朗普的领导能力与性格特质,其中包括前国防部长吉姆·马蒂斯与特朗普第三任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等。

  分歧并不局限在白宫之内,实际上从去年年底开始,共和党内就涌现了众多公开反对特朗普的声音。2019年12月17日,名为“林肯计划”的政治行动委员会在《纽约时报》上发表文章《我们是共和党人,我们决心击败特朗普》。他们表示,在2020年大选中,他们会在摇摆州说服对特朗普不满的保守派和倾向共和党的独立派,转投民主党候选人,不再助长特朗普的违宪行为,即使这意味着让民主党控制参议院,并扩大民主党在众议院的多数席位。

  文章中写道,“即便我们与民主党人在政策上仍有许多分歧,但我们对宪法的共同忠诚要求我们共同努力”。

  《时代周刊》撰文指出,共和党内的反对声音最终能有多大的效应与影响力还是未知数。许多共和党人包括特朗普竞选阵营更是对他们不屑一顾,认为特朗普在共和党选民中大受欢迎,没有人能够撼动他。

  不过美媒指出,泰勒此举是将身份曝光作为“十月惊奇”之一,可能会对特朗普的选情产生一定影响。

  新京报记者 谢莲

  见习记者 栾若曦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