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单日新冠感染人数再创新高 莫斯科一个月内可大规模接种疫苗

俄单日新冠感染人数再创新高 莫斯科一个月内可大规模接种疫苗

2020年10月30日 2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俄单日新冠感染人数再创新高 莫斯科一个月内可大规模接种疫苗

  中新社莫斯科10月30日电 (记者 王修君)俄罗斯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30日发布消息称,在过去一天里俄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18283例,创下单日新增病例新高,累计感染人数超过159.9万。

  这是俄连续两天单日新增病例数创下新高。据俄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10月29日数据,在过去一天俄单日新增病例达到17717例,创下之前单日增数的新高。

  俄罗斯中央流行病学研究所副主任普森尼奇纳亚30日表示,与其他病毒性呼吸道感染一样,不良天气引发的身体体温过低,致使民众更容易受到感染。俄疫情可能在单日新增达到2万例的峰值后,开始进入稳定期。

  莫斯科是疫情重灾区,在过去一天内新增感染者5268例。莫斯科副市长拉科娃当天表示,俄首款新冠病毒疫苗“卫星—V”注册后的临床试验进展顺利,已有一万人接种了两次疫苗,还有两万人接种了一次疫苗。目前接种者均感觉良好。此外,莫斯科正在对医务人员和教师等高风险人群按自愿原则接种新冠疫苗,已有约2500人接种。

  拉科娃说,大批量的疫苗将在一个月内运抵莫斯科。目前莫斯科正在建设新冠疫苗接种室。莫斯科可在一个月之内为民众大规模接种疫苗。

  拉科娃表示,目前莫斯科医院每天接收约1200名重症患者,同时也有大体相同人数的患者出院。但这种平衡是脆弱的,可能会出现摇摆。(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