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非将与强生合作生产新冠候选疫苗

南非将与强生合作生产新冠候选疫苗

2020年11月04日 06:45 来源:科技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南非将与强生合作生产新冠候选疫苗

  科技日报比勒陀利亚11月2日电 (记者杜华斌)南非制药公司阿斯彭2日宣布,已与拥有知识产权的美国强生公司子公司达成了一项初步协议,进行新冠候选疫苗Ad26.COV2-S的技术转让和商业生产。该候选疫苗目前正在进行三期临床试验,已被列入世界卫生组织进行人体临床试验的26种最可行候选疫苗清单中。

  阿斯彭公司称,该协议仍将取决于相关技术转让活动的成功完成和某些商业制造条款的进一步敲定。

  阿斯彭制药公司当天发表的媒体声明提到,公司将对疫苗进行配方、填充和二次包装,然后提供给强生公司。疫苗生产将在位于南非伊丽莎白港市的现有无菌设施中进行。阿斯彭公司表示,公司已投资超过30亿兰特,建设了用于制造最先进的无菌药物和疫苗的设施,包括生产制造小瓶包装、安瓿瓶和预灌装注射器等高科技设备和系统的设施。伊丽莎白港市生产区拥有每年3亿剂疫苗的生产能力。

  阿斯彭集团首席执行官萨德告诉媒体,如果证明这种疫苗有效,预计生产将于2021年3月或4月开始。他表示,强生公司方面做出了两项重大承诺,一是通过盖茨基金会提供疫苗普及服务,二是以成本价格向低收入国家提供5亿剂疫苗。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