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超85万名儿童确诊 意大利将实施全国宵禁

美国超85万名儿童确诊 意大利将实施全国宵禁

2020年11月04日 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超85万名儿童确诊 意大利将实施全国宵禁

  中新社北京11月4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3日15时17分(北京时间22时17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累计46840783例,其中死亡病例1204028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4日12时25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累计47404173例,其中死亡1213693例。

当地时间10月31日,美国传统节日万圣节前夜,纽约市布鲁克林区穿着万圣节装束的孩童到各处要糖,其中一名孩童穿着卡通隔离服。<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10月31日,美国传统节日万圣节前夜,纽约市布鲁克林区穿着万圣节装束的孩童到各处要糖,其中一名孩童穿着卡通隔离服。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美洲:美国超85万名儿童确诊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日12时25分,美国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超938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3.2万例。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院长弗朗西斯·科林斯当地时间3日发文称,如果大部分美国人都能做正确的事,坚持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的话,那么将会在明年3月前挽救超过13万美国人的生命。“佩戴口罩就像是系上安全带,一个微小的举动就能够拯救生命。”科林斯还表示,佩戴口罩同样有助于经济恢复,避免再次采取“封锁”措施。

  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日前联合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已有超过85万名儿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在截至10月29日的一周内新增儿童确诊病例超6.1万例,创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

  巴西卫生部3日通报,当天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1843例,累计确诊超556万例;新增死亡病例243例,累计死亡160496例。里约热内卢市从3日开始允许海滩日光浴场、桑巴舞场和餐厅酒吧正常营业,但所有人都要遵守保持社交距离、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欧洲:意大利将实施全国宵禁

  俄罗斯防疫指挥部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已连续5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1.8万例,累计确诊超167万例。俄罗斯卫生专家当天表示,该国新增确诊病例可能会在11月中旬达到峰值。

当地时间10月30日,法国进入第二次全国“封城”,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恶化。民众的非必要出行被禁止,非必需公共场所关闭。图为当天巴黎市中心里沃利大街行人极少,大多数店铺关闭。<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洋 摄
当地时间10月30日,法国进入第二次全国“封城”,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恶化。图为当天巴黎市中心里沃利大街行人极少,大多数店铺关闭。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法国3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6330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50万例,达1502763例;新增死亡病例854例,累计超3.8万例。

  据西班牙卫生部3日消息,该国当天新增新冠确诊超1.8万例,累计近126万例;新增死亡238例,累计超3.6万例。西卫生部称,目前全国ICU(重症监护)病房中29%为新冠病毒感染者。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3日报告说,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8244例,累计确诊近76万例;新增死亡353例,累计逾3.9万例。意大利总理孔特表示,将出台新法令进一步加强防控,在高风险区域实施更严格的管控措施。法令将于本月5日起生效,措施包括在全国范围实施宵禁(22时至次日5时)、暂停开放博物馆和展览馆等。

  据德国疾控部门公布的数据,该国当天新增确诊超1.5万人,累计确诊人数超56万。

  奥地利从当地时间3日零时起实施二次“封锁”,以遏制新冠疫情。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2日晚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呼吁民众团结一致,严格遵守防疫规定。

  冰岛总统办公室3日发布声明称,由于总统官邸中一名工作人员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冰岛总统古德尼·约翰内松将进行为期一周的隔离。

  亚洲:格鲁吉亚经济部长确诊

  伊朗卫生部3日报告称,该国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8932例,累计超63万例;新增死亡病例422例,累计36160例。

  土耳其卫生部官网3日数据显示,土耳其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2343例,累计确诊超38万例,其中死亡10481例。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天在主持召开内阁会议后表示,尽管部分城市疫情偶有起伏,但当前疫情仍总体可控。

  格鲁吉亚经济部3日发布消息说,格经济部长特尔纳瓦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状态尚好,将继续居家接受治疗。据格鲁吉亚政府防控新冠疫情网站3日公布的数据,该国新增确诊病例1943例,累计确诊44522例,其中死亡362例。

  据尼泊尔卫生和人口部3日发布的数据,过去24小时尼全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142例,累计确诊近18万例;新增死亡病例20例,累计死亡病例数破千,达到1004例。

9月1日,韩国首尔市钟路区一家连锁咖啡厅内,桌椅全被搬空,地上贴有提示,要求等待取餐人员间隔1米以上。自8月以来,韩国确诊病例激增,韩国政府升级了首都圈防疫管控,连锁咖啡厅目前禁止堂食,仅允许外带、外卖服务。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曾鼐 摄
9月1日,韩国首尔市钟路区一家连锁咖啡厅内,桌椅全被搬空,地上贴有提示,要求等待取餐人员间隔1米以上。 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4日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韩国较前一天新增确诊病例118例,累计确诊26925例。韩国政府当天重启住宿旅游领域的消费券发放工作,旨在助力旅游产业克服疫情影响。

  非洲:阿尔及利亚总统确诊

  阿尔及利亚总统府3日发表声明说,阿尔及利亚总统特本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正在德国一家医院接受治疗。相关医学检测显示,特本的身体状况正在逐步改善。

  摩洛哥卫生部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495例,创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最高纪录。截至3日晚,摩洛哥累计确诊近23万例。

  非洲疾控中心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非洲东部时间3日5时(北京时间10时),该地区过去24小时内新增确诊7844例,累计确诊病例逾180万例,达1802351例;新增死亡245例,累计死亡43421例。(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