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英欧贸易谈判陷僵局 核心问题上存严重分歧

英欧贸易谈判陷僵局 核心问题上存严重分歧

2020年11月05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英国“脱欧” 欧盟谈判代表:欧英多领域仍存严重分歧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近期,英国和欧盟就英国“脱欧”后的未来关系举行谈判,不过进展并不顺利。当地时间4日,英国方面表示,经过两周的紧张谈判,双方“在一些核心问题上仍存在很大分歧。”

  据报道,英国“脱欧”谈判首席代表戴维·弗罗斯特4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双方就“一些核心问题仍存在很大分歧”,但他同时认为,双方已经“取得进展”。

  负责英国“脱欧”事务的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同日称:“尽管欧盟努力寻找解决方案,但英欧在公平竞争环境、履约管理和渔业方面仍然存在严重分歧。”他表示,“欧盟已为所有情况做好了准备”。

    当地时间1月29日,欧洲议会批准“脱欧”协议。图为投票结束后,在场议员高举“永远团结”旗帜。<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欧盟供图
    当地时间1月29日,欧洲议会批准“脱欧”协议。图为投票结束后,在场议员高举“永远团结”旗帜。中新社发 欧盟供图

  报道指出,知情人士称,在过去的两周中,双方会谈具有建设性,在拟定法律文本方面取得了进展。但是围绕公平竞争环境和渔业的关键问题,仍无法达成一致。

  欧洲议会英国协调小组主席麦卡利斯特说,他的乐观情绪正在下降。相关官员将在5日和6日继续进行技术会谈,而巴尼耶和弗罗斯特将在8日再次会面。

  据此前报道,英国于2020年1月31日正式脱欧,随后进入为期11个月的过渡期。若过渡期内英欧未达成贸易协议,双方贸易自2021年起将回到世贸组织框架下,重新实施边检和关税。

  自2020年3月以来,英欧未来关系谈判波折不断。10月16日,英国首相约翰逊曾“放狠话”,称如果争议仍然无法解决,英国准备于2021年年初无协议脱欧。10月21日,英国和欧盟打破僵局,再次回到谈判桌,表示将就协议草案的法律文本继续进行磋商。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