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国近两周不明感染途径病例达13.6%

韩国近两周不明感染途径病例达13.6%

2020年11月09日 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首尔11月9日电(记者 曾鼐)韩国疫情持续反复,近两周不明感染途径病例升至13.6%。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截至当地时间9日零时,过去24小时新增126例。自11月以来,韩国单日新增病例持续破百,11月6日和8日单日新增病例均接近150例,创下近期单日新增病例峰值。

资料图:11月8日,韩国内藏山正值赏枫季,吸引大批民众到访。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曾鼐 摄
资料图:11月8日,韩国内藏山正值赏枫季,吸引大批民众到访。 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流行病学调查部门负责人李相沅在9日下午记者会上介绍,韩国多地散发感染不断,疗养院、私人聚会场所等小规模集体感染呈现上升势头。

  李相沅介绍,首尔南部一家桑拿中心累计确诊病例达44例,与首尔某高尔夫运动场相关的确诊病例达67例;在大邱、忠清南道、顺天市等多地都报告发生集体感染。

  不明感染途径病例尤为引人担忧。今年8月,韩国疫情态势明显恶化后,不明感染途径病例占比曾一度超过20%,随后疫情得到控制。但近来,疫情再度呈反复趋势。

  数据显示,过去两周新增病例中,35.7%是集体感染导致,13.6%的病例没有明确的感染源。李相沅称,随着小规模集体感染增加,确定病毒传播途径变得更为复杂,将采取一切措施遏制疫情在全国扩散。

  韩国11月7日起开始实施新版保持社交距离政策,在原有3级疫情防控级别基础上,增加了1.5级和2.5级。目前,除忠清南道牙山市、天安市实施1.5级防控,其余大部分地区维持最低级1级防控。

  但李相沅9日表示,由于全球疫情形势恶化,韩国面临境外输入和本土感染双重压力,如果本地感染持续增加,不排除在全国启动1.5级防控标准。(完)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