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加坡设专家团评估候选新冠疫苗 首要考量安全有效性

新加坡设专家团评估候选新冠疫苗 首要考量安全有效性

2020年11月13日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为有效评估市面上多种候选新冠疫苗,新加坡卫生部在10月设立由14人组成的疫苗专家团。专家团会依据最新临床试验数据,评估候选疫苗对本地不同群体的安全性、有效性和适用性,并且向政府建议如何为特定群体进行接种。目前,评估正在进行。

  11月12日,新加坡卫生部发表文告称,专家团在10月5日成立,由卫生部医药服务总监高级顾问王建忠副教授担任主席,他同时也是新加坡国立大学高级副校长。专家团的另外13名成员由传染病、免疫学和其他相关领域的专家组成。

  王建忠指出,随着全球出现更多可供临床使用的候选疫苗,确保疫苗安全有效,将是专家团的首要考量。“专家团必须仔细研究疫苗的安全性和临床数据,并且考虑到本地的情况,建议一个适当且全面的疫苗接种策略。”

  专家团已于10月13日举行首次会议,并在过去一个月定期开会讨论各种候选疫苗的概况,以及在本地接种的条件。专家团也会依据最新临床试验数据,评估候选疫苗对本地不同群体的安全性、有效性和适用性,并且向政府建议如何为特定群体进行接种。

  此前,卫生部长颜金勇11月10日曾在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指出,只有经评估认为相对安全且有效的疫苗,才会获准在本地使用。

  他也强调,疫苗的有效性可能因不同群体而异,因此新加坡可能无法为所有国人接种疫苗,前线医疗人员和年长者或将优先进行接种。

  报道称,新加坡卫生部也已采取措施,确保新加坡在全球疫苗需求较大的情况下,仍能获取疫苗。除了积极参与由世界卫生组织主导的COVAX全球新冠疫苗计划,新加坡也与数个正在研发候选疫苗的制药公司合作,进一步扩大疫苗组合,以提高获取合适疫苗的机会。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