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希腊逾3万非法移民下落不明 当局称或偷渡他国

希腊逾3万非法移民下落不明 当局称或偷渡他国

2020年11月15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希腊移民与庇护部长米塔拉基斯表示,经有关部门追踪调查,在希腊申请庇护遭否决的大约3.2万名非法移民,目前已下落不明。警方分析认为,不排除这些滞留希腊的非法移民,已经通过某种渠道偷渡到其他欧盟成员国。

  据报道,米塔拉基斯在记者会上表示,自2020年3月10日以来,土耳其以防控新冠疫情为借口,一直没有按照与欧盟达成的协议接收被遣返的移民。有32574名移民在被希腊当局拒绝庇护申请后,目前已经不知所踪。

  欧盟与土耳其曾在2016年就难民政策达成协议,所有从土耳其偷渡到希腊的难民和移民,如果不符合庇护资格,将一律被遣返到土耳其,遣返费用由欧盟承担。

  该协议规定,欧盟每遣返一名叙利亚难民到土耳其,就要从土耳其接收一名叙利亚难民,做法是鼓励难民通过正式途径申请庇护,减少经海路偷渡酿成悲剧。

  对于此项协议的落实和执行问题,土耳其方面多次指责欧盟的资金未能全部到位;而希腊和欧盟方面则认为,土耳其未能真正落实和执行相关协议。

  2020年9月,希腊移民与庇护部副部长库穆萨科斯曾指出,欧盟处理难民和移民庇护申请所依据的《都柏林公约》已经行不通,必须加以修改。

  根据《都柏林公约》规则,如有难民和移民向签约欧盟国家申请庇护,该移民只能向第一个登陆的欧盟国家提出庇护申请,而该国有责任审核其申请并在期间负责其生活所需。

  对此,希腊和意大利等拥有对外和海洋边界的欧盟成员国始终一直抱怨,这项规则导致沿岸国家的负担太过于沉重。(林靖怡)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