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英欧贸易谈判继续 爱尔兰:只有7至10天时间寻求突破

英欧贸易谈判继续 爱尔兰:只有7至10天时间寻求突破

2020年11月16日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英国“脱欧” 欧盟谈判代表:欧英多领域仍存严重分歧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6日,爱尔兰外交部长科文尼表示,英国和欧盟有7天至10天的时间来寻求有关贸易谈判的重大突破,否则可能需要为“无协议脱欧及之后可能的混乱”做准备。

  据报道,英国和欧盟团队16日在欧盟总部布鲁塞尔开始新一轮贸易协议谈判。不过,双方在公平竞争环境和渔业问题上仍存在严重分歧。

当地时间1月29日,欧洲议会批准“脱欧”协议。图为投票结束后,在场议员高举“永远团结”旗帜。<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欧盟供图
当地时间1月29日,欧洲议会批准“脱欧”协议。图为投票结束后,在场议员高举“永远团结”旗帜。中新社发 欧盟供图

  科文尼表示,“我们确实只有7至10天时间,如果在未来的7至10天仍没有重大突破,那么我们确实有麻烦,重点将转移到准备无协议脱欧和其可能带来的破坏上。”

  英国官员此前一再表示,任何协议都必须尊重该国主权,但欧盟表示,英国与欧盟的亲密关系,意味着欧盟无法像与加拿大等国达成的贸易协议一样,与英国进行贸易。

  英国2020年1月31日正式“脱欧”,随后进入为期11个月的过渡期。若过渡期内英欧未达成贸易协议,双方贸易自2021年起将回到世界贸易组织框架下,重新实施边检和关税等安排。

  英国“脱欧”谈判首席代表戴维·弗罗斯特11月15日表示,希望英国和欧盟双方能够达成一项全面协议。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