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5级飓风“艾奥塔”将登陆中美洲 洪都拉斯超17万人疏散

5级飓风“艾奥塔”将登陆中美洲 洪都拉斯超17万人疏散

2020年11月17日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HC)警告称,16日晚些时候,飓风“艾奥塔”向中美洲移动时已增强为“灾难性的”5级飓风。在洪都拉斯,“艾奥塔”已经在多个地区引发了强风和降雨。当地媒体报道称,自14日以来,已有超过17.5万人被疏散。

    当地时间11月5日,洪都拉斯pimienta,飓风“埃塔”侵袭过后,当地一座建筑淹没在水中。
    当地时间11月5日,洪都拉斯pimienta,飓风“埃塔”侵袭过后,当地一座建筑淹没在水中。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说,飓风将“带来灾难性的大风、危及生命的风暴潮和暴雨”,并补充说,“按照预测轨迹,16日晚‘艾奥塔’将在尼加拉瓜东北部的飓风预警区内登陆。”“艾奥塔”的最大持续风速为每小时160英里(260公里)。

  据报道,5级飓风可以摧毁许多房屋,破坏电力供应,大部分受影响地区“在几周或几个月内都不适合居住”。

  哥伦比亚加勒比岛屿普罗维登西亚地区的警察局长塞普尔韦达表示,当地医院部分屋顶被毁,约6000人失去电力供应。在喀他赫纳,约15.5万居民受影响。

  当地时间16日,尼加拉瓜东北部海岸卡贝萨斯港附近的数百名居民仍在等待撤离。

  此外,萨尔瓦多政府在飓风到来之前宣布了“红色警报”。危地马拉的大片地区仍未从飓风“埃塔”的影响中恢复,也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