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拜登宣布9人白宫核心幕僚拟任名单

拜登宣布9人白宫核心幕僚拟任名单

2020年11月18日 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华盛顿11月17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17日宣布了一份白宫核心幕僚的拟任名单。在9个拟任人选中,女性占据5席,另包括一名非裔国会议员。

  “美国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在公布这份名单时表示,上述拟任人选将带来多元视角,他们致力于共同应对这些挑战,“并使美国成为一个更强大、更团结的国家”。

当地时间11月11日晚,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宣布,他有意任命自己的长期助手罗恩·克莱因(Ron Klain)担任白宫幕僚长。资料图为克莱因2020年2月在华盛顿出席智库活动。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当地时间11月11日晚,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宣布,他有意任命自己的长期助手罗恩·克莱因(Ron Klain)担任白宫幕僚长。资料图为克莱因2020年2月在华盛顿出席智库活动。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在3名顾问人选中,拜登有意任命自己的长期顾问迈克·多尼隆(Mike Donilon)和路易斯安那州民主党众议员塞德里克·里奇蒙德(Cedric L. Richmond)担任白宫高级顾问。史蒂夫·里凯蒂(Steve Ricchetti)则担任白宫顾问。

  迈克·多尼隆是拜登竞选团队的首席战略师,有着近40年的竞选策略、公关和民调工作经验。他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就开始与拜登合作,担任其顾问。值得一提的是,迈克·多尼隆的兄弟汤姆·多尼隆曾担任前总统奥巴马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

  现年47岁的里奇蒙德曾在2017年至2019年担任民主党国会非裔党团主席。除了担任拜登的高级顾问,他还有望出任白宫公众参与事务办公室主任。《华盛顿邮报》指出,里奇蒙德是拜登竞选的早期支持者,也是拜登在非裔政治人物中的重要盟友之一。

  拜登的竞选经理珍·奥马利·狄隆(Jen O'Malley Dillon)将担任白宫副幕僚长。拜登此前已宣布,拟任命自己的长期助手罗恩·克莱因(Ron Klain)担任白宫幕僚长。

资料图: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拜登。<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拜登。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拜登竞选团队的总法律顾问达娜·雷穆斯(Dana Remus),将成为拜登在白宫的首席律师。在此之前,她是奥巴马基金会的总法律顾问。雷穆斯毕业于哈佛大学和耶鲁大学法学院,曾在北卡罗来纳大学担任法学教授。

  根据拜登的拟任名单,白宫政府间事务办公室主任和椭圆形办公室运营主管也将由“女将”担纲。

  拜登团队的副竞选经理朱莉·罗德里格斯(Julie Rodriguez)将执掌白宫政府间事务办公室。她是拜登竞选搭档哈里斯的高级助手,并曾在前总统奥巴马任内,担任过总统特别助理和负责公众参与事务的高级别官员。

  安妮·托马西尼(Annie Tomasini)将出任椭圆形办公室运营主管。该职位主要负责总统的日常事务执行,并安排内事和外访行程。托马西尼也是追随拜登十多年的长期助手,曾担任拜登的副新闻秘书。

  此外,女外交官朱丽莎·雷诺索将出任拜登夫人吉尔·拜登的幕僚长。她曾在奥巴马政府时期出任美国驻乌拉圭大使,并担任美国务院负责西半球事务的副助理国务卿。吉尔·拜登的长期助手安东尼·伯纳尔则将出任她的高级顾问。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晚间宣布,解除国土安全部网络安全和基础设施安全局局长克雷布斯的职务。

  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声称,克雷布斯近期有关美国大选安全的声明“非常不准确”。他再次质疑,美国大选存在舞弊行为。

  美国土安全部网络安全和基础设施安全局曾在12日发布联合声明称,在2020年美国大选中,没有证据表明任何投票系统删除、丢失或更改选票,投票系统也没有遭到任何形式的损害。“11月3日的大选是美国历史上最安全的选举。”(完)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