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东京都再度将疫情警戒级别上调至最高

日本东京都再度将疫情警戒级别上调至最高

2020年11月19日 2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日本东京都再度将疫情警戒级别上调至最高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日本东京都再度将疫情警戒级别上调至最高

  中新社东京11月19日电 (记者 吕少威)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19日宣布,将东京都新冠疫情警戒级别上调一级至最高,这也是警戒级别自9月10日下调以来时隔2月余再度升至最高。

  当天东京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34例,日增确诊数再创新高。至此,东京都累计确诊数达36256例。

    当地时间11月8日,日本经济再生大臣西村康稔表示,希望对疫情继续保持警惕,加快制定冬季防疫对策。近期日本疫情有反弹趋势。图为东京民众经过商场橱窗。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吕少威 摄
    图为东京民众经过商场橱窗。 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在当天召开的专家会议上,日本国立国际医疗研究中心国际传染病中心主任大曲贵夫表示,我们注意到了当前疫情急速扩散的情况,对今后的走势必须加强警戒。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19日傍晚召开的临时记者会上表示,8月以后家庭内部感染案例增多,一旦将病毒带入家里,家庭内的感染就很难预防。

  小池还强调,临近年底,在聚餐时要注意,尽量控制人数,缩短时间,小声交谈,小盘分食,勤洗手和消毒。高龄者及有宿疾等易转成重症的人群要尽量避免参加聚餐。

  据悉,此次是东京都第二次将新冠疫情警戒级别上调至最高级。此前由于7月开始东京都感染人数快速增长,东京都政府于7月15日将疫情警戒级别提升至最高级,约在两月后的9月10日下调一级。(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