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飓风“约塔”袭中美洲已致38死 数千居民无家可归

飓风“约塔”袭中美洲已致38死 数千居民无家可归

2020年11月20日 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飓风“约塔”引发洪水 中美洲数千居民无家可归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0日电 综合报道,2020年最强的大西洋风暴飓风“约塔”侵袭中美洲,引发泥石流,摧毁建筑物,导致数以千计民众无家可归,遇难人数已升至38人。

    飓风“艾奥塔”袭击中美洲多地,图为飓风横扫哥伦比亚后,大量房屋和树木倒塌损毁。
    飓风“约塔”袭击中美洲多地,图为飓风横扫哥伦比亚后,大量房屋和树木倒塌损毁。

  “约塔”16日晚间穿过中美洲海岸,带来时速260公里的强风。“约塔”在强度增至最大时登陆尼加拉瓜,当地证实有18人死亡,包括7名孩童。

  尼加拉瓜海岸城市比威城居民波维达表示:“我的房子遭飓风摧毁,只剩下沙子和水。”两周前,比威城才遭飓风“埃塔”侵袭,影响当地逾4万居民。

  据尼加拉瓜紧急事务管理机构称,该国国内数以千计民众无家可归,电力及供水服务遭破坏,强风吹倒树木,掀飞房屋屋顶。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18日警告称,暴雨和洪水造成的土壤饱和可能加剧洪都拉斯、尼加拉瓜和危地马拉部分地区,发生潜在灾难性泥石流的风险。

  在洪都拉斯,伦皮拉省西部发生山体滑坡,造成至少14人死亡。民防部门19日表示,他们正在寻找更多遇难者的遗体。

  危地马拉总统贾马太召开紧急内阁会议,以评估该国的局势。当局称,有两人死亡,另有五人失踪,超过4000人被转移到避难所。

  此外,哥伦比亚近海岛屿有2人丧生,巴拿马原住民社区有1名妇女遇难,萨尔瓦多则有1人被强风吹倒的树木击中,不幸身亡。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