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冠病例连日激增 美国加州出台强制宵禁令

新冠病例连日激增 美国加州出台强制宵禁令

2020年11月20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旧金山11月19日电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加文·纽瑟姆当地时间19日向该州大部分地区出台一项强制宵禁令,以应对近期新冠病例的激增。

  《洛杉矶时报》报道称,加州公共卫生部门发布的宵禁令规定,晚上10时至次日凌晨5时,在该州紫色等级县,家庭以外的大多数非必须活动都被禁止。在加州的重启计划中,紫色为限制最严格等级。目前,全州58个县中有41个处于紫色等级,大约94%的加州人生活在这些县。

    当地时间11月18日,美国威斯康辛州麦迪逊华盛顿大学卫生大学医院,医护人员在进入新冠肺炎患者病房前,佩戴电动空气净化呼吸器。
    当地时间11月18日,美国威斯康辛州麦迪逊华盛顿大学卫生大学医院,医护人员在进入新冠肺炎患者病房前,佩戴电动空气净化呼吸器。

  《旧金山纪事报》报道称,加州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部长马克·加利博士说,在宵禁期间,将允许居民进行一些基本活动,例如去杂货店、取外卖或遛狗。医疗保健和关键基础设施等必要行业的工作人员可以在宵禁期间通勤。圣荷西《水星报》报道称,根据该宵禁令,同一家庭的人晚上10时以后可以一起出门,前提是不与家庭以外的人互动。该命令不适用于没有住房的人。

  宵禁令将于本月21日生效,持续至12月21日,并有可能延长。

当地时间11月9日,位于大华盛顿地区一车管局内,民众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排队等候。当天,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累计突破1000万人,死亡人数超过23.8万人。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沙晗汀 摄
当地时间11月9日,位于美国大华盛顿地区一车管局内,民众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排队等候。当天,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累计突破1000万人,死亡人数超过23.8万人。 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过去的一个星期,加州有4天的单日新增病例破万,这一数据超过疫情暴发以来的任何时期。

  纽瑟姆在19日发布的声明中说:“这种病毒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传播,接下来的几天和几周对于阻止病例激增至关重要,我们正在敲响警钟。”(完)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