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奖励优秀中国访问学者

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奖励优秀中国访问学者

2020年11月22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多伦多11月21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于多伦多当地时间11月21日举行线上颁奖典礼,向来自中国内地的46名医务工作者颁授优秀访问学者奖。

  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自2011年成立以来,组织多批加拿大医学专家到中国开展义诊和学术交流,同时也累计组织了约140名中高级医护人员到加拿大进修学习。

  此次获得表彰的进修医生和护士分别来自山东、广东、江苏、青海、福建、河北、湖南、湖北、黑龙江、陕西、上海和北京,涉及多个医学学科。评选的主要考察因素包括在加拿大学习经历、回中国后所做贡献,以及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的表现。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表示,今年是白求恩130周年诞辰、中加建交50周年,也是全球抗击疫情的重要一年,举行这一表彰活动颇具意义。他鼓励获表彰的医务工作者继续秉承白求恩精神,为增进中加交流、携手抗疫作出更多贡献。

  加拿大联邦议会加中议会协会共同主席、联邦众议员董晗鹏表示,病毒不分国界,但学术交流也不受国界限制。他期待加中医务同行有更多交流,并碰撞出更多成果。

  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会长艾瑞特(Lee Edward Errett)表示,加中医务工作者的交流令双方受惠,是非政治性的。他回忆说,当新冠疫情在中国肆虐时,该协会与众多华人社团等向中国医护同行捐赠了3台体外膜肺氧合机(ECMO)等一批物资。而当加拿大疫情日趋严重、医院防护物资告急时,多家中企机构捐赠了约17吨医用防护物资。这样的故事令人难以忘怀。他表示,加拿大各地医务同行都期待着继续与中方开展交流合作,且此类交流应该比过去更多。

  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是由多伦多等地医学专家组成的意在弘扬白求恩国际主义精神、促进加中医学交流的非营利机构。(完)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