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宣布退出《开放天空条约》 俄、德这么回应……

美宣布退出《开放天空条约》 俄、德这么回应……

2020年11月23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视频:俄外交部:俄方未违反《开放天空条约》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1月23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2日,美国政府宣布,正式退出《开放天空条约》。对此,俄罗斯外交部称,俄罗斯不排除美国在新一届政府的领导下,重新加入该条约的可能性;德国外长则表示,德国对特朗普政府的决定表示遗憾,德国仍将遵守该条约。

  俄罗斯塔斯社援引俄罗斯外交部网站消息称,俄罗斯军事安全和军备控制问题首席谈判代表康斯坦丁·加夫里洛夫表示,“我们一直说,如果美国认为有必要退出(《开放天空条约》)——这是美方的权利。无论重新加入还是不加入,这也是美国新政府的选择。”

  德国外交部长马斯则表示,他对特朗普政府的决定感到遗憾,并指出,《开放天空条约》有助于在“从符拉迪沃斯托克到温哥华”的整个北半球建立信任和促进安全。

  马斯在一份声明中保证,德国将继续致力于该条约。他还说,现有的多边军控条约必须升级,以纳入建立信任的新机制,从而为应对本世纪的安全挑战做好准备。

  《开放天空条约》于1992年签署,2002年起生效。条约参与国可按规定对彼此领土进行非武装方式的空中侦察。除了美国和俄罗斯外,大部分北约国家都是《开放天空条约》的参与国。

  2020年5月22日,美国国务院向该条约其他缔约国通报退约决定,表示除非俄方能重新履行这一条约,否则美方将于6个月后正式退约。俄方就此表示,美方的指责没有根据,美方就继续履行《开放天空条约》提出的条件“绝对不可接受”。

  几个月来,俄方多次呼吁就《开放天空条约》举行平等对话,但美方始终没有予以积极回应。10月2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指出,美国退出《反导条约》之后又退出《中导条约》,之后又启动了退出《开放天空条约》的程序,这种不断单方面毁约的做法将威胁到欧洲的安全。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