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冠死者激增,美国一城市投入囚犯和士兵搬运尸体

新冠死者激增,美国一城市投入囚犯和士兵搬运尸体

2020年11月23日 10:41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美国新冠疫情继续恶化,21日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200万例。在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县首府埃尔帕索市,新冠死者不断增加,迫使当局以多辆冷藏拖车充当临时停尸房,动用监狱囚犯和国民警卫队帮助搬运尸体。

  得州21日报告单日新增病例12597例,再创新高。埃尔帕索县同日报告单日新增病例超过1000例,累计突破8万例。疫情暴发以来,得州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万例,埃尔帕索县累计死亡病例超850例,其中10月以来300多例。

  得州媒体报道,埃尔帕索市眼下住院新冠患者人数是9月初的将近10倍。除新建临时医院,当地还把大约10辆冷藏拖车改装为临时停尸房,以存放持续增加的死亡患者尸体。截至19日,固定和临时停尸房存有将近250具尸体。

  “得克萨斯论坛”网站援引埃尔帕索县治安官办公室发言人的话报道,由于人手不足,当局出钱招募囚犯“协助处理过多待尸检的尸体”,每小时报酬2美元。

  媒体照片和视频显示,尸检官办公室外停着多辆白色冷藏拖车,多名穿条纹囚服、戴口罩和防护手套的人把尸体搬运上车。

  报道说,囚犯从事社区劳动通常没有报酬,但这次他们拒绝无偿搬运尸体,4至8名轻罪犯人应征。

  得州紧急措施部门发言人20日说,评估埃尔帕索县疫情现状后,决定派遣36名国民警卫队士兵,从21日上午开始就“停尸房事宜”提供帮助。埃尔帕索市长迪伊·玛戈在社交媒体写道,“死亡人数激增”,“万分感谢”“至关重要的”人员前来提供帮助。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这批国民警卫队员将接替囚犯搬运尸体。

  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病例11月9日超过1000万例,11月15日超过1100万例,21日突破1200万例,平均每6天新增100万例。

  得州是美国首个新冠病例突破100万例的州,且眼下累计病例最多,超过111万例。一边是持续走高的感染病例和死亡人数,另一边却是疫情防控措施之争。得州宣布将派遣国民警卫队后,埃尔帕索县最高行政官员里卡多·萨马涅戈致信州长格雷格·阿博特,呼吁他支持在埃尔帕索县施行宵禁以遏制疫情。

  共和党籍的阿博特10月初下令重新开放经济活动后,萨马涅戈同月底下令埃尔帕索施行严格防控措施,禁止非必要行业营业。当地餐饮业主和州总检察长肯·帕克斯顿向一家上诉法院提起诉讼,反对萨马涅戈的命令。帕克斯顿把萨马涅戈称为“无视得州法律的暴君”。

  上诉法院本月中旬作出裁决,支持控方。萨马涅戈在信中写道,感恩节等假日将至,如果不采取更多措施,疫情恐将进一步恶化。(惠晓霜)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