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再发警察枪杀黑人事件 奥马哈爆发抗议活动

美国再发警察枪杀黑人事件 奥马哈爆发抗议活动

2020年11月23日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9日,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发生一起警察枪击黑人男子致其死亡事件,引发民众愤怒。20日和21日,当地民众连续2天举行示威抗议活动。

  据报道,奥马哈警方在20日和21日发布的声明中表示,事发时,警察发现一辆车停在路中间,车中有4个人,而该车的警示灯未亮。2名警察丹·福克纳和理查德·马蒂对事件作出回应,要求车上所有人举起手来,并一边发出命令,一边走向该车。

  发布声明显示,车上有3个人遵守了警察的指令,但肯尼思·琼斯未遵守。于是,警察用手电筒打破了车窗,并打开了离琼斯最近的车门。据涉事警察执法记录仪显示,2名警察将琼斯从车中拉出。在与琼斯撕扯时,警方声称,看到了琼斯拿着枪,于是向后者开了4枪。

  在琼斯中枪后,涉事警察声称在其“正下方”发现了一把枪。尽管琼斯已被击倒在地,警察们仍“喊着让他举起手来”。之后,琼斯被送往内布拉斯加州医学中心,并在那里被宣告死亡。

  报道称,警方未具体说明,是哪名警察向琼斯开了致命的一枪,但表示将在2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提供更多案件细节。

  一个倡导种族平等的团体20日在社交网站上发表声明,谴责警方枪杀琼斯的行为,并指出“没有合理的理由让他下车”。

  当地时间20日和21日晚,民众聚集在奥马哈警察总部外,抗议琼斯被杀事件。警方则宣布,这两次抗议活动都属于“非法集会”。20日,一名抗议者涉嫌用激光照射警员被捕;21日,有抗议者也被以“攻击”罪名被捕。

  此前于2020年5月25日,明尼苏达州黑人男子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跪颈”近9分钟死亡,引发全美各地长时间、大规模示威,反对种族主义和警察滥用暴力。抗议浪潮在8月23日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黑人男子布莱克遭白人警察枪击致瘫痪后,再次升级。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