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马拉多纳留下这句话后猝然离世,他为何能获国葬级待遇?

马拉多纳留下这句话后猝然离世,他为何能获国葬级待遇?

2020年11月26日 1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再见迭戈!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因心脏骤停去世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6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5日,足球界一代巨星陨落,阿根廷传奇球星马拉多纳在家中突发心梗去世,享年60岁。

  消息传出后,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球场,在圣安德烈斯,在拉普拉塔,甚至在意大利、在英国,凡是马拉多纳曾留下过印迹的地方,球迷们穿着球衫,戴着画有马拉多纳的面具,自发聚集在一起,高喊着、讲述着、哭泣着、手拉手唱着歌曲《上帝之手》……

  “每个人都在等待我们说些什么,但对于我们正在经历的这种痛苦,我们还能说些什么呢……现在是流泪的时刻。”意甲在一条声明中称。

    资料图:2001年11月10日,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的“La Bombonera”体育场举行的马拉多纳个人告别赛上,球王向观众飞吻致意。
    资料图:2001年11月10日,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的“La Bombonera”体育场举行的马拉多纳个人告别赛上,球王向观众飞吻致意。

  马拉多纳留下这句话后,猝然离世

  原本,11月25日只是寻常的一天。英媒报道称,马拉多纳像往常一样,在起床吃完早饭后,散了一会步,之后因为感到疲劳就躺下休息。

  在休息前,他说的最后一句话是“我不太舒服”(Me siento mal)。在临近中午时分,他的助理在试图叫醒他时,才发现他已失去意识。之后,9辆救护车赶到,仍没救回他。

  约3周以前,马拉多纳才因患硬膜下血肿,接受了头部手术,起因可能是头部受到了不明原因的撞击。11月11日,他被转移到住所,并开始接受医生的戒酒治疗。

  自1997年退役后,他曾多次出现健康问题。2004年,他曾因肺部感染引发心脏病紧急住院,当时他甚至一度出现心跳和呼吸停止。之后,他还曾因胃部出血住院接受治疗。

    当地时间11月25日,传奇球星马拉多纳因病离世,意大利那不勒斯的球迷自发为其守夜。
    当地时间11月25日,传奇球星马拉多纳因病离世,意大利那不勒斯的球迷自发为其守夜。

  在马拉多纳去世消息传出后,足球界人士纷纷表达了痛惜和悼念。巴西“球王”贝利称:“总有一天,我们一定会在天上相聚踢球。”

  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发布了两人曾经的合照,并表示“迭戈是永恒的”。

  葡萄牙球星C罗怀念称:“今天,我告别一位友人,世界向一位永恒的天才告别。”“他离开得太快了,但留下的传奇无限,留下的缺憾永远无法被填满。”

  阿根廷足球协会表达了“对传奇之死最沉痛的哀悼”;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形容他是“一个传奇,一位英雄,一个真正的男人”;欧洲足球总会称,25日欧洲冠军联赛与26日欧洲联赛在比赛前将默哀1分钟,向马拉多纳致意。

    当地时间11月25日,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蒂格雷,警察在传奇球星迭戈·马拉多纳的住所周围警戒。
    当地时间11月25日,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蒂格雷,警察在传奇球星迭戈·马拉多纳的住所周围警戒。

  “在世界范围内,

  马拉多纳曾代表了阿根廷。”

  阿根廷总统府已宣布,因为马拉多纳的去世,全国将进行为期三天的全国哀悼。这期间,马拉多纳的遗体将被安置在总统府。

  总统费尔南德斯在悼念时,谈到了马拉多纳对阿根廷的影响。他称:“在世界范围内,马拉多纳曾代表了阿根廷。他给我们带来了欢乐,对于这么多的欢乐,我们无以为报。”

  据多家外媒报道,阿根廷将为马拉多纳举行国家英雄规格的葬礼和告别仪式。英国《卫报》称,预计26日至少有100万人前来吊唁。

  目前在总统府外,球迷们已经聚集在建筑物栅栏的周围,并将相关的旗帜和标语挂在栅栏上;还有人已经排起了队,等待参加马拉多纳的葬礼和告别仪式。

  迭戈·马拉多纳生于1960年10月30日,有着辉煌灿烂的球员生涯。曾效力阿根廷的博卡青年、巴塞罗那、那不勒斯等俱乐部。曾经,他为阿根廷国家队出战了91场,攻入34球;他还曾率队为阿根廷捧回了1986年世界杯。退役后,他执教过阿根廷国家队在内的多支球队。

  马拉多纳积累了比他年龄丰富得多的人生经验。他曾表示,自己一直都明白,人生必须活得尽兴。

      当地时间11月25日,传奇球星马拉多纳因病离世,意大利那不勒斯的球迷自发为其守夜,从1984年到1992年,马拉多纳为那不勒斯带来了两座意甲冠军奖杯和两座意大利杯。
      当地时间11月25日,传奇球星马拉多纳因病离世,意大利那不勒斯的球迷自发为其守夜,从1984年到1992年,马拉多纳为那不勒斯带来了两座意甲冠军奖杯和两座意大利杯。

  “足球界的浪人、天才和矛盾体

  哪一个才是真实的马拉多纳?”

  2020年10月30日,马拉多纳才度过了自己60岁的生日。英国广播公司(BBC)发布了传记作者吉列姆·巴拉格所记述的,这位桀骜不驯的“足坛传奇”的半生:

  迭戈·马拉多纳,是个足球界的浪人、天才和矛盾体。哪一个才是真实的马拉多纳?

  是那个叫迭戈的小男孩,一个来自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费奥里托棚屋区小镇、自小就天才横溢的孩童?还是那个叫马拉多纳的人,为民众承载着梦想、热望,并最终令他们确信,阿根廷是世界上最好的国家的那个人?或许,二者皆是。

  时间回到1968年,附属于阿根廷青年人俱乐部、被叫作“小洋葱头”的少年梯队的教练弗朗西斯·科内霍,来到费奥里托镇,核查一个孩子身份证明上的年龄。他第一次看这个孩子试训的时候,第一反应是被震惊了,“他太小了,不可能有八岁”。

  小孩的母亲达尔玛·萨尔瓦多拉·弗朗科,拿出迭戈在艾薇塔医院的出生证明,确认他的年龄。弗朗西斯那一刻的表现,“就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他找到一枚可以加入他球队的瑰宝。在1969年3月开始,这支小球队就一直赢球,创下了连续136场不败的纪录。

  传记作者吉列姆·巴拉格还谈及他所打进的一颗“上帝之手”般的入球:“假如阿根廷没有在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那场‘上帝之手’的比赛上击败英格兰,没有为4年前在福克兰群岛的战败而成功‘复仇’,这一切又会变成什么样?那一场比赛令他在自己的祖国,成了一个不朽的存在。”(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