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希腊总理:希腊绝不能成为低成本投资目的地

希腊总理:希腊绝不能成为低成本投资目的地

2020年11月26日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26日报道,近日,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表示,希腊需要从五个方面吸引投资者,而不仅仅是降低劳动力成本。

  据报道,米佐塔基斯是在一次讨论“希腊经济发展计划”最终草案的电话会议上,发表上述言论的。他表示,该报告将作为“路线图”,指导希腊合理利用欧盟复苏基金。同时,他还指出,这份报告不是政府计划或政治文件,而是希腊社会、政党和市场力量的“参考文本”,并表示会将这份报告交给公众采信。

  米佐塔基斯说,希腊的比较优势应该集中在税收、人力资源质量、国家运作、透明度和机构独立性上,并强调,希腊决不能成为低成本的投资目的地。

  此外,米佐塔基斯还指出,该计划的内容包括降低工人税、生产性投资和鼓励对研究和创新进行更多投资的激励措施等。

  米佐塔基斯最后强调,“作为一个国家,我们在提高工人和企业生产力方面确实落后,要改善这一点,必须加大对希腊的投资,具体来说,是必须将投资额翻一番,以弥补十年危机期间资产剥离的巨大缺口。”(张维)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