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访忠清南道道知事梁承晁:韩中应加强“后疫情”合作

访忠清南道道知事梁承晁:韩中应加强“后疫情”合作

2020年11月27日 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礼山11月27日电 访忠清南道道知事梁承晁:韩中应加强“后疫情”合作

  中新社记者 曾鼐

  “韩中应加强后疫情时代的合作。”韩国忠清南道道知事梁承晁近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韩国忠清南道道知事梁承晁近日接受<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采访时表示,韩中应加强后疫情时代的合作。图为11月6日,梁承晁接受记者采访。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曾鼐 摄
韩国忠清南道道知事梁承晁近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韩中应加强后疫情时代的合作。图为11月6日,梁承晁接受记者采访。 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忠清南道位于韩国中西部,北边与首尔市、京畿道等地连接,交通发达,是韩国的物流重地。多年来,忠清南道与中国合作密切,与10多个中国城市建立了友好关系。2019年忠清南道对中国出口额达170亿美元,占当地出口总额29.9%。

  面对疫情,梁承晁称“与中国多地建立了同舟共济的联合防疫”。他介绍,自己与诸多中国地方政府负责人互通35封信函,从10多个中国友城收到超35万件防疫物资。

资料图:5月10日,210多名韩国企业员工启程前往中国天津复工。他们是首批申请通过“快捷通道”入境中国的韩方人员。图为仁川机场,韩企员工登机前接受体温检查。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曾鼐 摄
资料图:5月10日,210多名韩国企业员工启程前往中国天津复工。他们是首批申请通过“快捷通道”入境中国的韩方人员。图为仁川机场,韩企员工登机前接受体温检查。 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今年5月,中韩实施“快捷通道”,为双方重要急需人员往来提供便利。梁承晁表示,将灵活运用“快捷通道”制度,扩大人员往来,尤其是企业界人士交流,努力加强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

  “云外交”成为中韩保持沟通的新模式。梁承晁称,疫情期间,忠清南道与13个中国地区召开了视频会议,还与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韩中文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座谈会、照片展等活动。他说,将为适应“非接触时代”,探索构建新型国际交流合作模式。

  随着疫情长期化,梁承晁看好未来韩中合作。

  绿色产业尤受追捧。在当地一家高科技园区,记者体验了一款氢能源汽车,将氢能源做成燃料电池,为汽车提供动力。“应对气候变化危机,韩中应加强合作。”梁承晁称,为了推动绿色低碳社会发展,制定了至2050年实现温室气体零排放的目标,计划到2040年普及50万辆氢能源汽车。他说,希望韩中在此领域凝聚智慧、共同努力。

自2月韩国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全国启动“红色”预警,诸多文化活动取消。但中韩文化交流并未停滞,首尔中国文化中心用云端搭起新的“文化大本营”。图为韩国学员通过网络课程学习中文。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首尔中国文化中心 供图
自2月韩国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全国启动“红色”预警,诸多文化活动取消。但中韩文化交流并未停滞,首尔中国文化中心用云端搭起新的“文化大本营”。图为韩国学员通过网络课程学习中文。 中新社发 首尔中国文化中心 供图

  梁承晁强调:“要加深对当前中国的理解。”他说,2019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占世界比重超过16%,中国经济增长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30%左右;通过互联网,韩中可以更快捷实现文化共享、商品消费等。

  他表示,韩中要加强新兴产业、高科技领域的合作,在人工智能、无人机、5G、VR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