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8天无新增新冠病例 澳维州迎抗“疫”最重要里程碑

28天无新增新冠病例 澳维州迎抗“疫”最重要里程碑

2020年11月27日 1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截至27日, 在连续28天无新冠肺炎新增病例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终于迎来最重要的抗“疫”里程碑。对此,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表示,澳大利亚正在“回归”,对2021年充满期待。

  流行病学专家:数据显示维州已“消除”新冠病毒

  据报道,自2020年1月25日首次出现确诊病例以来,维州已经连续28天没有出现新冠肺炎新感染病例、死亡病例、活动性病例和不明来源病例。

  流行病学家布莱克利表示,病毒有“90%以上的可能性”已经从维州消失。报道称,流行病学家将“消除”病毒定义为28天内无新感染或社区内出现神秘病例。

  布莱克利称:“我不认为维州有任何病毒在传播,我们正走向消除之路。这是一项非凡的成就。过去半年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们的监测、接触者追踪和检测应该……足以消灭它。”

  莫里森:为澳大利亚人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

  对于维州新冠疫情的“消除”,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表示,澳大利亚在经历了一段较长时间的新冠病毒限制后,正在“回归”,他表示对2021年的澳大利亚充满了期待。

  他说:“2020年给我最深刻的印象是,我为澳大利亚人,尤其是维州人最近所经历的一切感到骄傲。回归已经开始,但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可以期待到2021年,澳大利亚人会越来越强。”

  维州交通厅长:疫苗上市后才能恢复正常

  维州交通厅长艾伦27日称:“今天是一个重要的日子,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日子,在过去充满挑战的一年里。维州的每一个人都为取得这些重大成就而付出了努力,我们都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

  但她警告维州人不要自满,只有在疫苗上市后才能恢复正常。同时,维州的居民将从27日起可以自由前往塔州,此前两州已关闭了数月的边界。预计将有大约700名游客从维州抵达塔州,有8个航班从墨尔本飞往朗塞斯顿。

  对此,艾伦表示:“很高兴看到塔州和维州之间的人员流动已经重新开始。这表明在经历了艰难的一年之后,我们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在这一年里我们做出了很多牺牲。我们在维州取得了非常宝贵的成就。我相信会有很多幸福的家庭团聚。”

  维州下一步解封将在12月启动

  此外,按照维州原来设定的解封路线图,维州将在28天无病例后转为“新冠病毒——正常状态”。但维州政府表示,这种情况要到12月才会启动。

  维州卫生厅长弗利表示,任何限制措施的改变都将基于专家的建议,维州目前的无新冠病毒状态需要得到保护。

  他说:“在疫苗上市之前,它是极其脆弱的。政府的应对措施是根据公共卫生专家的建议采取的。随着流行病学和其他证据为公共政策决策提供信息,对每一步都要进行评估和再评估。”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