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巴拉圭新冠疫情现反弹苗头 将暂缓放宽社交活动人数限制

巴拉圭新冠疫情现反弹苗头 将暂缓放宽社交活动人数限制

2020年12月01日 1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拉圭公共卫生部(MSP)11月26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部长胡里奥·马佐莱尼表示,流行病学指标显示,最近几周该国国内疫情重现反弹苗头,尽管首都亚松森和中央省仍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量最多的地区,但其他地区的确诊病例数量也出现了增长。

  据报道,马佐莱尼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内疫情正在以令人担忧的速度蔓延,新增确诊病例数量已经接近疫情高峰时期的平均水平。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在2020年年底以前,政府将禁止民众前往现场观看体育赛事,另外,还将暂缓放宽社交活动参加人数上限,以避免在年末假期暴发大规模新冠病毒感染。

  流行病学指标显示,目前,巴拉圭疫情高发地区主要集中在亚松森、中央省、上巴拉那省、卡瓜苏省、科迪勒拉省、 巴拉瓜里省、米西奥內斯省、涅恩布库省、圣佩德罗省和阿曼拜省。

  单就中央省而言,圣洛伦索市、卢克市、卡皮亚塔市、伊陶瓜市和伊帕内市是省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最集中的地区。

  马佐莱尼指出,尽管最近几周的新冠肺炎死亡率呈持续下降趋势,但由于新增确诊病例数量有所增加,因此,在未来几周内新冠肺炎死亡率可能会出现上升。

  “我们正在评估所有措施,在2020年剩余的时间里,我们将在国内不同地区继续密切监测疫情,以减轻医疗卫生系统负担,并尽可能的降低疫情对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马佐莱尼说。

  此外,他还呼吁民众提高防疫意识,严格遵守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安全距离等措施。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