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普京要求下周开始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

普京要求下周开始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

2020年12月03日 0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普京要求下周开始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

  中新社莫斯科12月2日电 (记者 王修君)俄罗斯总统普京在2日举行的多地国防部医疗中心开幕视频连线期间要求,从下周开始进行大规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普京说,“卫星—V”新冠疫苗已生产或将在几天内生产超过200万剂,这使得大规模接种成为可能。疫苗接种首先将从医生和教师这两类高风险人群开始。

  普京表示,整个生产行业和医疗网络已经为大规模接种做好了准备,现在要迈出第一步。

  俄罗斯副总理戈利科娃在连线期间表示,可能会在12月份进行大规模接种,政府正在评估扩大疫苗接种优先人群的可能性,自己将向普京汇报大规模接种准备工作的情况。普京则强调,不用汇报,而是要开始实施。

  据俄媒消息,俄罗斯大规模疫苗接种将按照自愿原则,免费接种。

  2日,俄罗斯中央军区、南部军区等已收到了首批大量疫苗并开始为治疗新冠病人的医护人员进行接种。按照俄防长绍伊古的要求,计划为40万军人接种新冠疫苗,到今年年底前计划接种的军人将达到8万。

  “卫星—V”由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研发,是俄注册的首款新冠疫苗,目前已在俄多地开始生产。

  据俄罗斯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消息,在过去一天内全俄新增新冠感染者25345人,累计感染者已超过234万人。(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