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奥运期间游客和运动员如何防疫?日本推出这些措施

奥运期间游客和运动员如何防疫?日本推出这些措施

2020年12月03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3日电 日本《东方新报》3日报道,为了吸引外国游客在东京奥运会期间访日,日本政府将不会要求其在入境日本前接种新冠疫苗,但会要求提交病毒检测阴性证明,并下载用于确认密切接触感染者的手机软件程序。此外,日本还将对入境选手定期进行病毒检测。

    当地时间12月1日,日本东京,正在用船运输的奥运五环标志,时隔4个月的安全检查和维修后,它重新回到东京湾上。
    当地时间12月1日,日本东京,正在用船运输的奥运五环标志,时隔4个月的安全检查和维修后,它重新回到东京湾上。

  据报道,日本政府将不会要求外国游客在入境日本前接种新冠疫苗,但会要求提交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并下载用于确认密切接触感染者的手机软件程序。届时,外国游客还需在软件程序上录入检测阴性证明、签证等信息。

  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2日还在首相官邸,召开探讨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新冠疫情对策的第6次协调会议,公布了选手等的检测、出入境机制和防疫对策等中期纲要。

  原则上每隔96至120小时(4至5天),将对住在奥运村的选手等进行病毒定期检测。对于前往地方交流及进入赛前集训地的海外选手,将在入境检测后96至120小时左右,再次进行检测。检测以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为主,若结果呈阳性则进行二次检测,如果两次结果都呈阳性,则将立即采取相关防疫措施。

  各国家和地区的体育代表团选出卫生管理负责人,向选手等贯彻防疫行动规则。有人违反时将建议整改,若无望改善则采取严厉应对措施。

  此外,日本还将制定相关规则,让选手等在比赛结束后迅速离开奥运村,除参与地方交流外,选手需尽快回国。选手还需在平时佩戴口罩,避开“三密”(密闭、密集、密切接触)环境,遵守日本防疫对策。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