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善良巨人”离去:美资深法官雷夫利辞世 享年99岁

“善良巨人”离去:美资深法官雷夫利辞世 享年99岁

2020年12月03日 1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美国司法界和得州政坛声望显赫的资深联邦法官雷夫利(Thomas Morrow Reavley),1日在休斯敦过世,享年99岁。直到过世前,雷夫利仍持续在联邦第五巡回区上诉法院任职,创下了在职联邦法官最大年纪纪录。

  据报道,雷夫利出身得州东部小镇,从事公职80年,历经六位美国总统任职,他的健康状况在最近一年半开始“走下坡路”。

  得州南区联邦检察官派特里克(Ryan K. Patrick)表示,雷夫利的死讯由其同为第五巡回法院法官的82岁妻子卡罗琳·金宣布。

  雷夫利和金均是在1979年卡特政府时期,获任命确认,共同在联邦第五巡回区上诉法院担任法官。他们在2004年结婚,就住在任职的休斯敦联邦法院隔壁,住家与法院间设有私用出入口。

  雷夫利1921年生于得州基利曼,14岁那年,就曾针对种族隔离的不公正现象发声。身材高大的他,被同事形容为具有敏锐法律思维的“善良巨人”。

  他曾任得州州务卿、纳科多奇斯郡检察官、达拉斯检察官、奥斯汀地方法官和州最高法院法官。1979年获任命为联邦法官后,40年来至少撰写了4200篇联邦法律意见。1995年至今共处理了5993宗案件,参加了2731项会议。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