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印尼将加强输华海产品质量监管

印尼将加强输华海产品质量监管

2020年12月03日 1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印尼将加强输华海产品质量监管

  中新社雅加达12月3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媒体3日援引印尼贸易部发言人的通报称,印尼将加强输华海产品质量监管。

  印尼最大英文报纸《雅加达邮报》网站3日援引该国贸易部发言人费萨尔(Fithra Faisal)的通报报道,政府将加强对出口中国海产品的检测监控,并可能将这些措施扩大至对其他国家的出口产品上。费萨尔称“将加强与新冠病毒有关的产品质量控制”。

  据印尼海事和渔业部通报,截至上月该国已有北苏门答腊省、东爪哇省和万丹省的3家出口商,因为在出口中国的海产品外包装上被检测出新冠病毒而被中国海关暂停进口申报。

  报道指印尼贸易部长已将加强渔业类出口产品质量监管的计划通知了海事和渔业部。

  印尼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虽然疫情导致出口下滑,但今年1月至10月该国海产品出口同比反而增长了11.6%,其中对中国的海产品出口达5.13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了20.6%。

  自3月2日发现首例确诊病例以来,印尼疫情始终未曾好转。特别是上月底开始确诊病例更是迅猛增长,8天来已四次刷新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最高纪录。

  官方3日下午通报,该国当天新增确诊病例又创新高,首次突破8000例、达8369例,累计确诊557877例;新增死亡156例,累计死亡17355例。(完)

【编辑:刘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