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印度教师获2020全球教师奖后,放弃了一半奖金……

印度教师获2020全球教师奖后,放弃了一半奖金……

2020年12月04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日前,来自印度乡村学校的一名教师获得了2020年全球教师奖,同时获得100万美元的奖金。不过,他在获奖后放弃了一半奖金,并将其与入围奖项前10名的教师一起分享。

来自印度的教师兰吉辛·迪塞尔获得了2020年全球教师奖。(图片来源:英国广播公司社交网站截图)
来自印度的教师兰吉辛·迪塞尔获得了2020年全球教师奖。(图片来源:英国广播公司社交网站截图)

  据报道,英国演员、导演斯蒂芬·弗雷在网络颁奖仪式上,宣布了获奖者名单。来自印度的教师兰吉辛·迪塞尔获得了2020年全球教师奖,他在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一个村中的小学教书。

  该奖项评委指出,迪塞尔帮助贫困女孩上学,并协助她们取得优异成绩,使她们没有错过学业,也未面临早婚。另外,迪塞尔还为83个国家的学生提供了在线课程,并运营了一个国际项目,使冲突地区的年轻人之间建立联系。

  32岁的迪塞尔表示:“在这个艰难时期,教师们正尽最大的努力,确保每个学生都能享有他们与生俱来的、受良好教育的权利。”他表示,教师“总是相信给予和分享(的力量)”,因此,他将自己所获得的一半奖金,分给了入围该奖前10名的其他教师。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助理总干事斯特凡尼娅·贾尼尼(Stefania Giannini)表示,“新冠疫情对世界各地的教育系统带来了严重的打击……正是教师们在困难时期做出的贡献,才使情况有所改观。”

  该奖项设立者、瓦尔基基金会创始人桑尼·瓦尔基指出,“通过分享奖金,你教给了世界给予的重要性”。

  此外,今年还颁发了“新冠英雄”奖,获奖者为一名英国教师杰米·弗罗斯特,他运营了一个免费的数学教学网站。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