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联大特别会议倡导团结抗疫 美国确诊病例突破1400万例

联大特别会议倡导团结抗疫 美国确诊病例突破1400万例

2020年12月04日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2月4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3日16时37分(北京时间23时37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591432例,达到63965092例;死亡病例增加11741例,达到1488120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日9时27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达65127355例,累计死亡病例达1504401例。

  联合国大会新冠疫情特别会议3日至4日召开,这是联合国大会首次就大流行病召开特别会议。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3日在致辞中敦促各国团结一致、相互支持、协调行动,以抗击疫情。

    当地时间11月29日,美国加州旧金山金门公园里的摩天轮暂停运营。<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当地时间11月29日,美国加州旧金山金门公园里的摩天轮暂停运营。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美洲:美国累计确诊超1400万例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3日14时26分(北京时间4日3时26分),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400万例,达到14012378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274648例。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仍在快速攀升。11月3日以来,美国单日新增病例连续30天保持在10万例以上。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病例于11月9日超过1000万例,11月15日超过1100万例,11月21日超过1200万例,11月27日超过1300万例,平均每6天新增100万例确诊病例。

  巴西卫生部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已达6487084例,比前一日新增50434例;累计死亡病例175270例,比前一日新增755例。由于病例激增,巴西多地重症监护病床出现紧缺。

当地时间10月30日,法国进入第二次全国“封城”,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恶化。民众的非必要出行被禁止,非必需公共场所关闭。图为当天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几乎没有行人,大多数店铺关闭。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洋 摄
当地时间10月30日,法国进入第二次全国“封城”,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恶化。民众的非必要出行被禁止,非必需公共场所关闭。图为当天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几乎没有行人,大多数店铺关闭。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欧洲:法国累计确诊病例突破225万例

  根据法国官方3日发布的疫情数据,法国当天新增确诊病例12696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25万例,达到2257331例,新增死亡病例324例,累计死亡病例达54140例。法国病毒检测阳性率为10.7%。法国总理卡斯泰当晚宣布了疫苗接种方案。他表示,疫苗明年1月起从最容易感染病毒的人群开始接种,其中包括养老院人员,4月之后将面向其他民众接种。卡斯泰表示,法国将确保为其社会保障体系中的所有人免费接种疫苗,并已预留了明年社会保障预算中的15亿欧元以支付相关费用。

  据俄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3日消息,过去一天俄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28145例,创下单日新增确诊纪录。莫斯科是疫情重灾区,单日新增约7750例。莫斯科市市长索比亚宁3日通过社交网络发布消息称,莫斯科将从5日起为高风险人群接种俄罗斯首款新冠疫苗“卫星—V”。优先接种新冠疫苗的对象是医务人员、教师和社会服务机构的工作人员。

  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3日公布数据显示,该国单日新增确诊22046例,累计确诊超过110万例,达到1106789例,累计死亡17602例。当天新增死亡479例,和前一日的487例分别为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死亡人数第二和第一高。

    资料图:2020年3月,伊朗德黑兰国际展览中心,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在操作医疗设备。
    资料图:2020年3月,伊朗德黑兰国际展览中心,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在操作医疗设备。

  亚洲:伊朗累计确诊突破100万例

  据伊朗卫生部3日发布的数据,伊朗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3922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00万例,达1003494例。伊朗首都德黑兰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人扎里当天表示,德黑兰下周起将按橙色风险等级实施相应的防疫措施,一些高风险行业继续停工,夜间仍禁止私家车在市内通行,但必要行业工作人员数量可增加至三分之二,政府机构在岗人员增加至50%。

  印度尼西亚国家抗灾署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8369例,这是疫情发生以来印尼单日新增病例数首次超过8000例,累计确诊557877例,累计死亡17355例。在印尼所有省级行政区中,雅加达首都特区报告的确诊病例最多。印尼总统佐科3日提醒民众遵守防疫规定,严防本国出现第二波疫情。

  韩国首都圈疫情持续严峻。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截至4日零时,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629例,累计确诊3.6332万例。这是单日新增病例时隔9个多月首次超过600例。据首尔市报告,过去24小时新增295例,是自疫情暴发后首尔单日新增病例最高值。韩国总理丁世均当天称,确诊病例不断增加,说明危机仍在持续,尤其是首都圈疫情没有趋缓态势。他说,将密切监控当前态势,决定是否采取其他措施;要求民众配合防疫,建议高考后的学生不要聚会等。

  非洲:南非加强疫情热点地区防控

  据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非洲东部时间3日5时,非洲地区累计确诊新冠肺炎达2197353例,累计死亡病例达52505例,累计治愈1863522例。

  近日,南非新冠肺炎疫情呈明显反弹态势。当地时间3日,南非卫生部确认南非当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400例,累计确诊800872例;新增死亡病例94例,累计死亡21803例。南非总统拉马福萨3日提醒若处理不当,该国恐面临第二波疫情高峰冲击。他宣布,要对疫情热点地区加强防控。(完)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