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战胜病魔!纽约102岁老人两度感染新冠病毒 成功康复

战胜病魔!纽约102岁老人两度感染新冠病毒 成功康复

2020年12月04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现年102岁的纽约养老院居民安吉丽娜·弗里德曼(Angelina Friedman)两度感染新冠病毒,但她坚强战胜病魔,成功康复。

  弗里德曼1918年10月出生在一艘从意大利驶向纽约的移民船上,当时正逢西班牙大流感暴发,母亲生下她之后就过世了。弗里德曼还曾得过癌症,后来康复。

  今年3月疫情刚发生时,弗里德曼从所住的北威彻斯特养老中心被送到医院进行腿部手术,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她的女儿乔安·梅罗拉说,诊断结果出人意料,因为母亲除了发烧并没有任何其他症状。

  弗里德曼在医院待了一个星期后,回到养老院静养,4月20日病毒检测呈阴性,大家都替101岁的她开心。

  但到了10月,就在弗里德曼102岁生日前几天,她再次感染新冠病毒,但这一回情况比3月严重许多,必须换去隔离病房治疗。

  “她咳嗽、昏昏欲睡,而且也有发烧。”梅罗拉说,养老中心也有不少职员和居民感染,她每天都会接到有关母亲对抗病魔的最新消息。

  11月17日,弗里德曼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已呈阴性,后续再次检测也是阴性。

  梅罗拉说,她的母亲快乐又健康,上次还在电话中和她大聊她最喜欢的织毛线活。

  弗里德曼目前的听力和视力都不好,但她生命力十足,是全家11个兄弟姐妹中唯一的在世者,丈夫也已去世。

  梅罗拉希望母亲两度击败新冠肺炎的故事,给人们带来希望:“我妈妈一生经历了许多事,但她从不放弃,坚持战斗。我从未见过其他人有像母亲这样的求生意志。”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