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不满检察总长复职决定 韩国法务部向法院提出抗诉

不满检察总长复职决定 韩国法务部向法院提出抗诉

2020年12月04日 2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韩媒报道,4日,韩国法务部对法院让检察总长尹锡悦复职的决定不服,向法院提出抗诉。

  报道称,代理法务部的律师当日表示:“法务部4日就首尔行政法院的决定提交了立即抗诉状”。

  立即抗诉是不服于法院的决定,向上级法院提出抗诉的程序,将在7日之内向原审法院提交材料。

  11月24日,韩国法务部长官秋美爱宣布,将检察总长尹锡悦停职,并要求对其予以惩戒。这是韩国史上首次出现检察总长遭法务部长停职的状况。

  尹锡悦于11月25日晚上申请“中止执行停职命令”后,26日又针对秋美爱提起行政诉讼,要求其撤销停职检查命令。尹锡悦称,秋美爱提出的6个停职处分依据均不属实,也没有给予充分的申诉机会,此举属于违法的不当处分。

  12月1日,韩国法院就检察总长尹锡悦针对法务部长官秋美爱提出的停止执行停职命令申请作出判决,宣布暂停该停职处分的效力,由此尹锡悦将重新返岗。

  此前,围绕尹锡悦家人涉嫌基金管理公司LIME相关的基金诈骗案,以及对在野党与检方人士舞弊侦查等,秋美爱与尹锡悦就侦查指挥权等问题“隔空交战”。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