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1年美总统就职典礼将线上举行?拜登吁协助就业

2021年美总统就职典礼将线上举行?拜登吁协助就业

2020年12月05日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5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2月4日,美国当选总统拜登表示,鉴于新冠疫情蔓延,2021年1月的总统就职典礼规模可能被缩减,或以“线上”方式举行。围绕美国就业市场复苏放缓的趋势,拜登促立即行动,并指出新一轮纾困计划正在讨论中。

    资料图:美国当选总统拜登。<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当选总统拜登。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2021年美国总统就职典礼如何举行?

  拜登透露这些细节

  拜登4日表示,2021年1月的总统就职典礼规模可能会被缩减,或会像2020年早些时候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一样,以线上虚拟形式举行。

  “让一百万人聚集在国家广场到林肯纪念堂的可能性非常小。”拜登指出,“我认为,与往常的就职典礼相比,你会看到更像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的形式。”

  拜登定于2021年1月20日宣誓就任下一任总统,距假日季仅几周时间。公共卫生官员警告称,除非人们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并待在家里,否则假日期间聚会可能会导致新冠病例急剧增加。拜登也已经警告,疫情将在即将到来的冬天变得更加严重。

  据报道,拜登表示,除了遵循为就职典礼准备的公共卫生指导方针,他的团队一直在与众议院和参议院的领导人讨论计划。他表示:“我的首要目标是确保美国的安全,但仍然允许人们庆祝。”

  拜登预测,就职典礼当天,在宾夕法尼亚大道沿线将不会举行大型游行,但他补充说,他现在无法对活动全貌做出清晰的描述。“但是我的猜测是,在美国各州,你会看到很多虚拟活动,吸引更多的人参与。”他说。

    资料图:当地时间12月1日,设立在美国加州旧金山Alemany农贸市场的“得来速”式新冠病毒检测站向市民提供检测服务。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12月1日,设立在美国加州旧金山Alemany农贸市场的“得来速”式新冠病毒检测站向市民提供检测服务。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美国就业市场复苏放缓

  拜登促提供援助

  当天,拜登还指出,美国人民面临一个“严峻的”就业前景,在新冠病毒病例激增下,需要立即提供协助,让民众度过难关。

  据美国公布的11月就业报告显示,美国就业市场复苏正在放缓。拜登在听取简报时表示:“如果我们现在不行动,未来将变得非常凄凉。美国人民需要协助,现在就需要。”

  他说,两党共同提出的9080亿美元的纾困计划正在国会进行讨论,这是一个好的开始,但2021年将需要更多援助。

  报道称,随着美国疫情形势严峻,经济与就业复苏遭遇阻碍。最新数据显示,美国11月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24.5万个,失业率微降至6.7%,复苏明显放慢。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