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卢旺达卫生部长称本国疫情进入“危险阶段”

卢旺达卫生部长称本国疫情进入“危险阶段”

2020年12月14日 00:24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卢旺达卫生部长称本国疫情进入“危险阶段”

  新华社基加利12月13日电(记者吕天然)卢旺达卫生部长达尼埃尔·恩加米杰13日说,该国目前新冠确诊病例激增的同时,死亡病例数也在增加,卢旺达疫情已进入“危险阶段”。他呼吁所有民众遵守新冠防疫措施,在不必要的情况下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地点和参加社交聚会。

  恩加米杰13日在该国国家广播电视台参加访谈节目介绍疫情时说,自卢取消全国性“封城”措施和开放经济活动以来,民众对防疫出现了严重懈怠,越来越多的人忽视保持社交距离、戴口罩和洗手等防疫规定,导致目前确诊病例数激增。随着圣诞假期临近,对防疫的懈怠可能会造成更多人感染新冠病毒。

  他还表示,卢旺达有望在约三个月后收到新冠疫苗,成为非洲首批收到新冠疫苗的国家之一。疫苗抵达后,卢旺达将分批开始接种工作,首批接种对象为高危人群和基础病患者。

  13日,卢旺达新增确诊病例100例,累计确诊6528例,累计死亡56例,治愈5892例。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