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首次报告疫苗接种过敏 蓬佩奥因接触感染者将隔离

美国首次报告疫苗接种过敏 蓬佩奥因接触感染者将隔离

2020年12月17日 0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7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疫苗接种计划已于近日展开,阿拉斯加州一名医护工作者在当地时间15日接种了辉瑞公司的新冠疫苗后,出现严重过敏反应,随后入院治疗。

  另一方面,16日,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称,国务卿蓬佩奥因接触新冠呈阳性患者,将开始隔离。但其本人“经检测后结果呈阴性”。

资料图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资料图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美国新冠确诊超1690万例

  蓬佩奥因接触新冠感染者将隔离

  目前,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690万例,累计死亡超30.6万例。美国国务院16日称,蓬佩奥已被确认接触过新冠病毒感染者,他将开始隔离。

  声明补充说:“国务卿已经接受了检测,结果呈阴性。他将根据疾控中心的指导方针隔离。国务院医疗团队正密切关注着他的情况。”

  蓬佩奥16日的日程显示,他没有公开活动。

  目前尚不清楚蓬佩奥是何时、何地接触到这名新冠确诊者的。蓬佩奥将开始隔离这一消息发布之际,国务院正因举办多场线下节日招待会而受到批评。

  另一方面,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国会两党领袖接近就规模不到9000亿美元的疫情纾困法案达成协议,并有望在本周末通过。

当地时间12月14日,纽约长岛犹太医疗中心护士史蒂芬妮接种新冠疫苗。当日,辉瑞公司首批近300万剂新冠疫苗陆续运抵美国各地。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12月14日,纽约长岛犹太医疗中心护士史蒂芬妮接种新冠疫苗。当日,辉瑞公司首批近300万剂新冠疫苗陆续运抵美国各地。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美国一医护接种辉瑞疫苗后严重过敏

  特朗普政府盼获得更多疫苗

  另一方面,美国阿拉斯加州一名医护工作者在15日接种了辉瑞公司的新冠疫苗后,出现严重过敏反应,随后入院治疗。截至16日上午,此人仍在医院接受观察。

  报道称,这是美国首次报告有接种者在接种疫苗后出现过敏反应。此人曾出现心律加快、呼吸急促的症状。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这名员工没有药物过敏史,目前尚不清楚她是否有其他类型的过敏史。

  此前,两名英国医护工作者接种辉瑞疫苗后,也出现了类似的过敏反应,两人目前都已康复。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官员表示,他们将要求辉瑞公司增加对过敏反应的监测,并在疫苗投入使用后提交相关数据。

  美国于14日开始新冠疫苗接种,首批接种人群为医护人员和生活在养老院等长期护理机构的群体。

  有消息人士还透露,特朗普政府正就购买更多辉瑞新冠疫苗,与辉瑞公司进行磋商。根据辉瑞此前与美国政府达成的协议,该公司将在2021年3月底前向美国提供1亿剂疫苗,这是5000万人接种疫苗所须剂量。

【编辑:李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