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马克龙在凡尔赛接受隔离:感觉良好但仍有症状

马克龙在凡尔赛接受隔离:感觉良好但仍有症状

2020年12月19日 0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马克龙在凡尔赛接受隔离:感觉良好但仍有症状

  中新社巴黎12月18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总统马克龙17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前往凡尔赛的总统官邸接受隔离。他18日再度露面,表示自己感觉良好,但仍有症状。

当地时间12月17日晚,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首次露面,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法国官方当晚披露了马克龙感染病毒的具体症状。马克龙当天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图为马克龙视频讲话画面。<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洋 摄
资料图:马克龙。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法国总统府方面18日透露,马克龙于17日晚离开巴黎市中心的爱丽舍宫前往凡尔赛的总统官邸,他在那里可以在隔离的同时继续工作。马克龙夫人布丽吉特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她将继续留在爱丽舍宫隔离。

  位于凡尔赛的法国总统官邸建于18世纪,就在著名的凡尔赛宫附近。官邸周围空旷,民众无法靠近,适于隔离。该官邸距离爱丽舍宫只有不到一小时的车程。

  法国政府发言人阿塔尔表示,法国民众将可以随时了解到马克龙的健康状况,总统健康状况将是透明的。据悉,目前有专门医疗小组负责在凡尔赛的总统官邸监测马克龙的健康状况。

  马克龙18日通过社交媒体发布一段时长3分多钟的视频。这段视频是在凡尔赛的总统官邸办公室录制的,马克龙在视频中显得有些疲惫,语速也有所放慢。

  马克龙表示自己感觉良好,不过仍有症状,包括疲劳、头痛和干咳,相关症状与前一天类似。他说,由于感染病毒,他的日常活动有所放缓,但他会继续处理日常事务,关注优先事项,如疫情应对及英国“脱欧”等议题。

  马克龙透露,在经历最初症状后,他进行了检测并按照规定进行自我隔离。在确诊感染后,他也通过追踪确诊患者的官方手机软件登记了检测结果。他呼吁民众继续谨慎应对疫情,遵守防疫措施,对病毒传播保持高度警惕。

  法国卫生部当晚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法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病例突破6万例,现为60229例,新增死亡病例610例。法国累计确诊病例现为2442990例,18日新增确诊病例15674例。(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