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法国确诊病例超246万 官方通报称马克龙病情稳定

法国确诊病例超246万 官方通报称马克龙病情稳定

2020年12月20日 0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法国确诊病例超246万 官方通报称马克龙病情稳定

  中新社巴黎12月19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19日,法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46万例。法国官方当天通报称,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总统马克龙目前病情稳定。

资料图:马克龙。<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洋 摄
资料图:马克龙。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法国卫生部当晚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法国19日新增确诊病例17565例,累计确诊病例2460555例。法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现为60418例,新增死亡病例189例。法国新冠住院患者现为24851人,其中重症患者仍有2727人。

  由于法国每日平均新增确诊人数再度增加,法国卫生部门对疫情的发展趋势再度担忧,表示目前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已经与政府此前设定的每日新增确诊病例降至5000例以内的目标相去甚远。

  法国卫生部19日警告,在圣诞新年假期之前进行病毒检测并不能避免感染病毒,人们仍要遵守所有防疫措施,特别是保证社交距离、限制在餐桌前共同进餐的人数。

  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19日就马克龙的病情发布简短公报称,与18日相比,马克龙的健康状况稳定,但他仍表现出感染新冠病毒的症状,如疲劳、咳嗽和身体酸痛等,但这“丝毫不妨碍”他履行总统职责。

  公报称,总统府的医疗部门定期对马克龙进行检查,结果是“令人放心”的。该公报由总统府首席医师佩罗雄签发。公报没有透露其他更多细节。截至发稿,马克龙19日当日没有公开露面,也没有通过社交媒体发布消息。

  法国总统马克龙17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前往凡尔赛的总统官邸接受隔离。他18日通过手机录制一段视频并对外发布,表示自己感觉良好,但仍有疲劳、头痛和干咳等症状。法国官方称马克龙在隔离期间会继续远程办公。(完)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