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国务委员会将由普京领导 参与制定俄对内对外政策

俄国务委员会将由普京领导 参与制定俄对内对外政策

2020年12月21日 2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21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批准签署了俄罗斯联邦国务委员会的成员组成,由他本人亲自领导。相应的法令发布在了官方的法律信息门户网站上。该法令自签署之日12月21日起生效。

  据此前报道,俄总统普京于2000年批准成立国务委员会。根据相关规定,国务委员会是一个讨论、协调、咨询重要事情的机构,可向总统提出建议。

    当地时间12月19日中午12时许,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年度大型记者会在莫斯科国际贸易中心正式召开。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2020年1月,普京提议修改宪法,强化国务委员会地位。12月2日,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通过《俄罗斯联邦国务委员会法》。

  该法案规定,俄罗斯联邦国务委员会将由总统领导。其成员包括总理、联邦委员会主席、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总统办公厅主任和各地区行政长官。此外,根据总统的决定,国务委员会成员还可包括在国家杜马中有席位的政党代表、地方政府代表及其他人士。

  法案还规定,国务委员会将参与制定俄罗斯对内对外政策,讨论预算草案和人事政策,可作出决议,要求修改立法,但无权提出立法议案。

【编辑:李赫】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