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际最新研究:加勒比地区在欧洲人到达前已历经两次移民潮

国际最新研究:加勒比地区在欧洲人到达前已历经两次移民潮

2020年12月24日 2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国际最新研究:加勒比地区在欧洲人到达前已历经两次移民潮

  中新网北京12月24日电 (记者 孙自法)国际著名学术期刊《自然》最新发表一篇遗传学研究论文称,在欧洲人到达加勒比地区之前,已有人类在两次大的移民潮中定居于此。该研究详细分析了古代加勒比人口的历史,发现这些土著居民的后裔今天仍然生活在加勒比地区。

  该论文指出,从人类第一次在加勒比地区定居到500年前左右欧洲人到来,关于这段历史,人们知道的相对较少。

  论文通讯作者、美国哈佛医学院戴维·赖希(David Reich)及其同事,通过分析174名生活在大约3000年至400年前加勒比地区的古代个体的基因组,并利用这些数据和其他公开的数据来研究古代人口的规模和迁移情况。

  他们研究发现,大约在3000年前,加勒比地区已经有来自中美洲或南美洲北部的人定居,并带来了石器技术。这些人的基因基本上被第二波移民所取代,后者从南美洲东北部经小安的列斯群岛进入大安的列斯群岛,至少在1700年前到达加勒比地区。这些后来的人带来了自己的文化,其特点是陶瓷的应用和农业经济。

  论文作者表示,早先的估计表明,在欧洲殖民化之前,有几十万或几百万人生活在加勒比地区,但是最新这项研究表明,总体人口规模要小得多,只有几万人,他们的遗传保留至今:因为生活在加勒比某些地区的人携带有来自与欧洲人接触前的土著居民的基因序列,以及来自欧洲移民和跨大西洋奴隶贸易期间被带到该地区的非洲人的DNA。(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