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杜特尔特:“不屈不挠精神”支撑菲律宾人度过2020年逆境

杜特尔特:“不屈不挠精神”支撑菲律宾人度过2020年逆境

2020年12月24日 2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杜特尔特:“不屈不挠精神”支撑菲律宾人度过2020年逆境

  中新社马尼拉12月24日电 (记者 关向东)当地时间12月24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发表圣诞致辞表示,“不屈不挠精神”支撑菲律宾人度过2020年逆境。

  杜特尔特在致辞中表示,今年对每个菲律宾人都是一个“艰难的时期”,许多人因为疫情和自然灾害而丧生,或者生活发生改变。

  “然而,坚强的性格,帮助菲律宾人经受住挑战,战胜一切!”杜特尔特表示:“因为我们的团结、努力和不屈不挠,使得菲律宾经历了这一切,仍能继续生存和崛起。”

  “痛苦和折磨不会永远持续下去。”杜特尔特表示,圣诞节提醒人们,即使在黑暗、贫穷和苦难中,也应该永远怀有希望。不仅把爱和欢乐带给家人和朋友,也带给那些最需要帮助的人。

  杜特尔特祝愿菲国民过一个“有意义的”圣诞,对美好的未来保持希望。

  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哈里·洛克此前通告,杜特尔特总统今年将在故乡达沃市的官邸和家人一起过圣诞节。这是杜特尔特自2016年当选总统以来,第五次在达沃市庆祝圣诞节。

  洛克表示,往年圣诞节杜特尔特总统都会到达沃的菲律宾南部医疗中心,看望年轻的癌症患者。今年杜特尔特圣诞节具体行程尚未公布。

  12月31日前,菲律宾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八打雁省、南拉瑙省,以及伊洛伊洛市、独鲁万市、伊利甘市和达沃市,继续执行“普通社区隔离”防疫政策。此前,杜特尔特多次呼吁同胞今年不要举行聚集性的圣诞庆祝活动,遵守政府的卫生检疫规程,以防止节日期间新冠肺炎病例激增。一份新近公布的调查显示,99%的菲律宾人已经习惯于保持政府颁发的卫生规程。

  菲卫生部数据显示,12月24日菲律宾新增确诊病例1776例,累计确诊465724例,死亡9055例,康复430490例。(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