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变异新冠病毒已蔓延10余国!欧洲多国启动疫苗接种

变异新冠病毒已蔓延10余国!欧洲多国启动疫苗接种

2020年12月28日 0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28日电 综合报道,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网站统计,截至北京时间28日7时22分左右,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经超过8072万,死亡病例逾176万。而继英国出现传染性极强的变异新冠病毒后,瑞典、意大利等10余国也发现相关感染病例。

  另一方面,当地时间27日,欧盟各地的医护人员和老人卷起袖子,开始接受新冠疫苗接种。

当地时间12月14日,纽约长岛犹太医疗中心护士展示美国首批新冠疫苗。当日,辉瑞公司首批近300万剂新冠疫苗陆续运抵美国各地。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12月14日,纽约长岛犹太医疗中心护士展示美国首批新冠疫苗。当日,辉瑞公司首批近300万剂新冠疫苗陆续运抵美国各地。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曙光初现?欧洲多国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当地时间27日,欧盟各地的医护人员和老人开始接种第一剂美国辉瑞公司(Pfizer)和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BioNTech)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

  外媒指出,在欧洲大陆正面临一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健康危机之际,这象征着团结与希望。

  西班牙一家护理中心的96岁老人阿拉塞莉,成为该国接种疫苗的第一人。阿拉塞莉在注射后带着微笑说,接种过程“没有什么感觉”。

  在意大利,29岁的护士阿利弗尼尼,成为意大利接种疫苗的首批医护人员之一。阿利弗尼尼说,“打疫苗非常顺利,这是让人兴奋的历史性一刻。”“这是走向结束的起点。”

  法国27日也开始新冠疫苗接种。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通过社交媒体对疫苗接种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法国由此拥有了抗击病毒的“新武器”。

  报道称,欧洲药品管理局还将于2021年1月6日,考虑是否批准由莫德纳公司生产的另一款新冠疫苗,该疫苗已在美国开始接种。

  另外,俄罗斯此前也已开始疫苗接种工作。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称,待所有手续完成后,俄总统普京将接种“卫星-V”新冠疫苗。

    当地时间12月22日,意大利罗马圣拉斐尔医院IRCCS的小儿康复和发育障碍部门设置“拥抱屋”,住院的孩童可以通过塑料薄膜与家人拥抱团聚。图为一名女孩和母亲相拥。
    当地时间12月22日,意大利罗马圣拉斐尔医院IRCCS的小儿康复和发育障碍部门设置“拥抱屋”,住院的孩童可以通过塑料薄膜与家人拥抱团聚。图为一名女孩和母亲相拥。

  持续蔓延!十余国发现变异新冠病毒

  另一方面,继英国发现传染性更强的变异新冠病毒后,已有十余个国家发现了变异新冠病毒的感染者,包括法国、德国、爱尔兰、瑞典等在内的欧洲国家,以及日本、黎巴嫩等国。

  意大利卫生部门26日通报,意大利已发现14名新冠阳性患者,为英国发现的新冠变异病毒确诊病例。瑞典26日也报告了首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报道称,该病例是一名来自英国的旅行者,目前正在隔离。

  在日本,目前有7例感染变异新冠病毒病例,且首次出现境内人传人案例。为了防止病毒输入,日本已宣布暂停全球范围内的新入境,直至2021年1月底。

【编辑:董寒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