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新冠确诊人数超1950万 首次确诊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美国新冠确诊人数超1950万 首次确诊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2020年12月30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美国确诊超1952万 首次发现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新冠确诊人数超1950万 首次确诊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中新社华盛顿12月29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当地时间29日累计突破1952万人,死亡人数超过33.7万人。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29日19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952万人,死亡337829人。其中加利福尼亚州确诊221.1万人,得克萨斯州确诊172.7万人,佛罗里达州确诊129.2万人,伊利诺伊州确诊94.8万人,纽约州确诊94.3万人。

    当地时间12月27日,美国加州旧金山市民在艺术宫休闲。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当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900万例。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当地时间12月27日,美国加州旧金山市民在艺术宫休闲。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科罗拉多州州长波利斯当天宣布,科罗拉多州一20余岁男子确诊感染变异新冠病毒。该变异毒株与此前英国发现的变异毒株相同。这是美国确诊的首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者。

  据悉,该男子并无旅行记录,他目前已在科罗拉多州艾尔伯特县隔离。波利斯表示,将密切关注此人病情,并追踪密切接触者。

  近日来,随着圣诞节、新年假期的来临,美国出行人数大增。据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TSA)统计,在过去11天中,有7天乘飞机人数超过100万人次,是自疫情暴发以来最大客流量。

  对此,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表示,他原本希望民众尽量不出行,但现在这些出行人群仍可以选择不参加聚会以减少传播。福奇称,当前的疫情形势已经“失去控制”,明年1月将比今年12月更加严峻。

  据新冠追踪项目(Covid Tracking Project)统计,目前因新冠肺炎住院人数已达12.1万人,是自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值。据美国卫生部统计数据,新冠病人占重症加护病房比例已由9月的16%增至40%。此外,近7日日均新增病例数约18万人、死亡人数约2210人,略低于此前数据。CTP称,出现下降的原因为节假日多地未能及时上报。

  当天,美国已当选副总统哈里斯在华盛顿公开接种了Moderna新冠疫苗。她表示对该疫苗有信心,并呼吁美国民众及时接种。

  据美国疾控中心统计,目前已发放1140万剂新冠疫苗,其中已接种210万剂。该速度低于此前预计的在年底前发放2000万剂疫苗的计划。(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