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马来西亚新加坡隆新高铁计划夭折

马来西亚新加坡隆新高铁计划夭折

2021年01月01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吉隆坡1月1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总理署和新加坡总理公署1月1日发布联合声明,宣布因在去年12月31日最后期限前无法就项目调整达成协议,隆新高铁计划正式失效。

  声明表示,因经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马来西亚政府对该计划提出数项调整建议,但马新两国政府经过多次会谈仍无法就项目调整达成协议。“两国将遵守各自的义务,就高铁计划终止采取必要的措施。”声明亦表示,两国将继续加强互联互通等领域合作。

  新加坡交通部在当天另一份声明中称由于是马来西亚提出终止该计划,马应根据两国相关协议赔偿新加坡一方已承担的费用。

  计划中连接吉隆坡和新加坡的隆新高铁从宣布到终止前后经历三届马来西亚政府。纳吉布领导的国民阵线政府于2010年敲定该计划并规划在2018年开工,2026年竣工;后继的马哈蒂尔领导的希望联盟政府一度取消该项目,随后又在向新加坡支付赔偿金后将项目开工延后到2020年底;穆希丁的国民联盟政府任内该项目最终取消。(完)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