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国总统文在寅试乘低碳环保高铁 系新年首个经济日程

韩国总统文在寅试乘低碳环保高铁 系新年首个经济日程

2021年01月04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4日访问江原道原州火车站,试乘将于5日正式运行的低碳环保高速列车“KTX-EMU”(EMU-260)。

  这是文在寅新年的首个经济日程,试乘区段为韩国最近新开通的中央线原州至堤川区间。EMU-260是动力分散型动车组,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普通列车的七成。

资料图:韩国总统文在寅。青瓦台供图
资料图:韩国总统文在寅。青瓦台供图

  文在寅在活动上表示,这是韩国朝着跻身世界先进国家行列目标迈出的第一步。铁路是推进绿色新政、数字新政、地方均衡发展新政的基石,是畅通国民经济循环的中流砥柱。

  他强调,韩国定将成为国际领先的现代化铁路强国。

  青瓦台介绍称,当天的日程一次性将绿色新政、数字新政、地方均衡发展新政等韩版新政的核心内容在铁路领域很好地展现出来。

  另外,此次开通的中央线原州至堤川区间还配备了第四代铁路无线通信网,属于数字新政范畴。青瓦台还强调,此前只运行普通列车的中部内陆地区将迎来高速铁路时代,这为搞活高铁事业作出贡献。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